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充电半小时可行驶400公里 电动出租车充电有专属折扣

2019-07-01 11:5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邓思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姚雯君)7月1日报道 绿色牌照的电动出租车的入市,延伸出了一大堆的思考。新上线的电动出租车性能怎么样?驾驶员师傅们在哪儿充电?充电一次要花多久时间?充电价格如何?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采访了汽车厂商、主管部门、充电设备企业,为大家揭开谜团。

吉利成都工厂

吉利成都工厂

电动出租车“成都造”

续航里程达400KM  运行成本大幅降低

这批新入市电动出租车都是“成都造”,从车辆的源头出发,记者首先找到了吉利成都工厂。目前,吉利成都工厂已经有5000余台新能源出租车下线。经过技术改造和升级,5000台车生产周期大约是1个月,从去年11月立项,到今年4月投产,再到5000多台新能源汽车下线,创下了新的“吉利速度”。 不仅速度快,更重要的是这一项目填补了吉利在四川生产新能源乘用车的空白。

电动出租车与普通电动车相比有何不同之处呢?据介绍,电动出租车采用了充电循环次数更高的动力电池,在电池的运营类质保政策上进行了调整。电动车租车的动力电池容量达到了50Kwh,在接入60kW充电桩,从30%-80%电量,充电时间仅需30分钟左右。一次充满电时,电动出租车在NEDC(新标欧洲循环测试)工况下,续航里程可达400KM,车辆配备的充电口均为国标插口,能够兼容公共设施的快慢充电桩。

另外,电动出租车能耗成本低,且其没有尾气等污染物的排放,对环境保护有巨大的贡献。电动车出租车均属于帝豪EV450车型,拥有百万级销量,车辆维修通用件成本较低。

吉利成都工厂电动出租车生产线

吉利成都工厂电动出租车生产线

1.5万个充电桩

近期将出台新能源充电设施设备相关补贴政策

对于驾驶员师傅来说,充电站与充电桩的分布显得格外重要。目前成都的充电桩数量是否能满足出租车的充电需求呢?记者来到成都市经信局一探究竟。“据最新一次统计,目前全市共有充(换)电站450余座,充电桩接近1.5万个,可以满足新能源汽车的充电需求,”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电力处副调研员罗军告诉记者,“目前成都正在加快推进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保证在10000辆电动出租车落地后的充电需求。”

从全市充电站(桩)分布来看,中心城区建站(桩)数量用密度普遍高于周边区(市)县,其中南门密集程度最高。罗军介绍,“充电站(桩)建设是市场行为,目前成都良好配套环境也支持企业加快建设步伐,全市充电站(桩)呈每天增涨态势。7月份,全市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相关补贴政策即将出台,经信局将按照政策要求组织企业进行建设、运营相关补助的申报工作,同时加快成都市新能源汽车及充电设施监测监管平台对企业建设运营数据的录入,确保全市充电站(桩)建设的有序发展和实时管理。”

吉利成都工厂电动出租车生产线1

吉利成都工厂电动出租车生产线

电价+服务费=充电费用

电动出租车有专门折扣

据了解,目前,有60多家企业参与了新能源充电设备建设,每家有不同的侧重,收费标准也有所不同。

“新能源汽车的充电费用是电价和服务费两个部分所构成的,”罗军介绍,“成都所规定的服务费最高不得超过每度6毛,在实际运营中企业也可能会推出一些优惠活动。”

成都智邦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一家成都本土企业,也参与到了新能源充电设备建设当中。目前,智邦科技所建造的锦城湖公园充电站、茶店子充电站、彭州充电站、新都充电站均已经建成并运行,最大的是锦城湖公园充电站,有42个充电桩。智邦科技总经理夏发华认为,建充电站就跟开面馆一样,要根据周边的人口密度、需求来看。

“我们的充电电费是申请的大工业用电价格,相比民用和商用电价会便宜很多,在服务费方面,我们会根据市场情况进行调整,最低两毛,最高六毛。最终把电价加服务费控制在1块钱以内,对于出租车的定价,我们会在执行的服务费标准上再给一个专门的折扣,”夏发华告诉记者,“跟传统的燃油车相比,我们就有比较大的成本优势,我们的成本是实际燃油车成本的五分之一。”

据介绍,新能源汽车在充电期间,企业运营管理平台会对车辆和充电桩信息实时监控,比如车辆电池信息、温度、电压、电流等关键数据,保证充电安全。“电桩使用寿命跟它的元器件相关,我们每半个月会就对所有的充电桩巡检、维护。目前我们的电桩使用频率每天是满负荷的60%-65%,在公共充电站行业内相对较高,”夏发华说,“今年年底,我们大概还要安装400台120KW的直流充电桩,布局还是以大成都为中心,集中在公园、商业综合体、物流园区、重要交通节点。”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