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全面进入主汛期 7月这些城市安全风险要注意

2019-07-01 20:1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孙仲秋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范鱼)7月1日报道 今日,记者从市应急办了解到,从7月1日开始,成都全面进入主汛期,高温天气与降雨天气逐渐增多。危化企业检维修作业迎来高峰期。成都各大院校、中小学开始陆续放假,学生流、探亲流、旅游流逐步增长……这个7月成都城市安全风险有哪些?如何防范?

保障安全度汛

保障安全度汛

预计6次明显降雨过程

防汛减灾不容忽视

7月已至,成都进入主汛期!据气象部门预测,本月预计成都有6次明显降雨过程,集中在中旬后期到下旬前期,月总降水量200毫米,西部沿山和西南部个别地方有暴雨,且降水分布不均,崩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将呈多发易发态势。同时,主汛期局地大风、雷电、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多发易发,容易造成树木、广告牌倒塌及建筑物附着物坠落引发人员伤亡,也容易导致涉电公共设施漏电。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不容忽视。

预计平均气温 26.5℃

谨防中暑与火灾

据气象部门预测,预计7月成都平均气温26.5℃,中下旬有1—2段3天左右的高温(大于35℃)天气。受高温影响,户外作业、高温作业等劳动者易中暑,甚至导致死亡;居民、工厂用电量陡增,住宅和电气火灾易发多发,做好中暑与火灾的防范工作,很有必要。

对危化企业进行检查

对危化企业进行检查

危化企业检维修作业,历来是危化企业生产安全事故的高发环节。7月是危化企业检维修的高峰期,检维修过程中危化装置停车风险较高,极易引发爆燃、中毒窒息等事故,必须提高警惕,抓好防范工作。

汛期“遇”上暑假

安全防范必不可少

面对7月叠加的安全风险,放假期间与旅游期间的安全防范教育,必不可少。

成都应急提示,受地质灾害影响的旅游景区,要严格控制人员进入,并加强涉水涉旅游乐项目以及游船、漂流设施的安全监管;在沿江沿河和临水临崖区域,可能受地质灾害威胁的景区道路、交通站点增设警示标识、限制通行、绕行避让等措施。

旅游出行前,要对自己的出游线路进行安全评估,密切注意天气变化,及时调整旅游行程,避开危险区域和路段,以及涉及地质安全的景区,提前做好防暑降温及防雷防雨的相关措施;注意交通安全,在自驾出行前,应当仔细检查车况,驾驶车辆时应时刻关注路况信息,并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谨慎行驶,杜绝疲劳驾驶、酒后驾驶、超速驾驶,并叮嘱车上人员系好安全带。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