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生意不好做?这家餐厅想了个办法 火到几夜深

2019-07-04 16:3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邓思璐   责任编辑: 马兰

编者按:

从第一季度的成都开门红,到多个项目的落地开工,都在讲述一个事实:成都经济,动能澎湃。具体而微到我们的生活中,经济现象无处不在。成都全搜索新闻网推出系列策划《从三个小故事看当下经济》。

 123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7月4日(记者 胡科)报道 从第一季度的开门红,到多个项目的落地开工,都在讲述一个事实:成都经济,动能澎湃。具体而微到我们的生活中,经济现象无处不在。成都全搜索新闻网从三个小故事,管窥当下成都经济。第一期,是在太古里开黑胶概念餐厅的陈小哥的故事。 

坐标成都,本人女,新闻单位普通小记一名,可能观察或比一般人仔细一点。本文纯属个人观点,杠精勿喷。

太古里是成都有名的网红打卡地,有个朋友,姓陈,三十七八,是一个超级帅气的小哥哥。他在里面开个了概念餐厅,主题是黑胶(音乐)。原谅我这个吃货,第一次听到“黑胶”时,脑补的画面是一堆黑黑的花椒加食材,后来才反应过来是黑胶音乐。餐厅就是那种X格有点高的,有酒水简餐,还有很多从世界各地淘回来的黑胶唱片。

老板帅气的陈小哥

帅气的陈小哥

黑胶店

黑胶店

最开始,陈小哥一大早就在店里守着直到晚上,起得比鸡早,睡得比鸡晚,但是中午生意不太好,毕竟成都再说是休闲城市,但一大早爬起来去泡黑胶的还是不多,何况成都人也并像是传说中的那样休闲,节奏快起来也是要命的,比如本人所在的单位,就经常抽风。嗯,说远了,说回来。陈小哥就这样熬了一段时间,成本、身体都禁不住,想想自己至少也是个中产了,犯不着用命去拼,不如使点巧劲,改变策略。于是果断把重点放在了晚上,花了心思调整菜品酒品。

黑胶唱片店生意火爆

黑胶唱片店生意火爆

结果,生意反而一下更好了,晚上来的客人一般都是白领,有些加了班就来。八、九点之后,连外面的露台都要坐满人,你要说大家全部都是来讨论莫扎特亨德尔瓦格纳的,打死我都不信,有谈黑胶的,也有极少数是来看硅胶的。大家端着红酒,顺带谈点人生理想心灵鸡汤挺一挺华为,完全不像是昨天晚上才在康二姐(成都的串串店)喝江小白的(江小白现在其实也萌宠萌宠的),毫无违和感,毫无违和感。往深处想一想,高朋满座除了陈小哥的店有魅力外,主要还是大家手里有点银子吧。

晚上来店里的客人们正在聊天

晚上来店里的客人们正在聊天

离陈小哥的黑胶概念餐厅不远,就是成都有名的糠市街街区。我要说的第二个故事,来自这条gai上最靓的“崽”——老郑。下期见!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