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加快构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中介超市” 为企业发展提供更优质更便捷的服务

2019-07-05 08:03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我市是全国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试点城市之一。按照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一部署,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率队围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地调研了成都高新区四川国恒建筑设计有限公司、金牛区融信锦溪花园项目、中铁二院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及金牛区政务服务中心,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现场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随着“放管服”改革全面推进,如何让投资人满怀信心而来,一身轻松抓建设、抓生产、抓经营,成为亟待解决的问题。调研中,罗强一行实地察看了采用BIM技术设计和数字化审图流程、竣工验收阶段市政公用服务事项接入情况、环境影响评价报告出具流程、“一张蓝图”“项目生成”“立项用地规划许可”“建设许可” 等审批事项办理情况,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深入交流,问需求、听建议、找症结,详细了解办事效率提升、手续简化等工作进展。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罗强指出,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市级有关部门及各区(市)县政府要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持改革“全流程、全覆盖”,同步抓好项目质量与审批速度,为企业发展提供更优质更便捷的服务。要把提升中介服务质量作为改革的重中之重,努力搭建竞争公平、管理规范、监督有力、诚实守信、运行有序的全市统一中介服务平台,推进中介机构集中入驻,对中介服务实施全过程监管。要深入推进改革试点,聚焦企业和群众诉求,逐步实现工程建设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要坚持分类精准管理,有针对性地研究制定优化提升措施,坚决杜绝“一刀切”。要注重工作方法,以企业的感受度作为衡量改革成效的重要标准,加快补齐短板弱项,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着力在增加改革“含金量”、提高市场主体满意度和获得感上下功夫,努力营造更加便捷、高效、优质的营商环境。

会上,8家在蓉企业代表结合自身实际,围绕审批过程中的难点、痛点作了交流发言,为我市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积极建言献策。罗强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感谢,要求相关部门认真梳理、深入研究,充分吸纳到下一步工作中,尽最大努力为企业排忧解难。

市政府秘书长周先毅等参加调研。 (记者 常斐) 

原标题:加快构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中介超市” 为企业发展提供更优质更便捷的服务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