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全面落实管党治党责任 以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2019-07-06 07:25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范锐平:把学习贯彻新思想作为“头等大事”

市委党建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举行 朱志宏出席

7月5日,市委党建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党建领导小组组长范锐平主持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以党建为总揽构建现代治理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委党建领导小组副组长朱志宏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有关条例和重要文件,审议了我市贯彻落实的相关实施方案,通报了2018年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情况。会议指出,加强全市党的政治建设,首要政治任务是坚持学习贯彻新思想。要把加强党的建设和学习贯彻新思想贯通起来,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上下功夫,切实把全市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凝聚到中央、省委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指出,市委党建领导小组要善于议大事、谋大事、抓大事,抓统筹、抓协调、抓落实,强基层、强基础、强保障。要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头等大事”,及时研究和解决全市党建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充分调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加强督促指导,推动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着力为基层党组织创新发展提供保障,切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问题,确保有人办事、有钱办事、有机制办事。

会议强调,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党建工作,要聚焦重点进一步抓紧抓实抓牢。要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注重思想导航、政治建设、作风建设,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要紧紧围绕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强组织、配班子、聚人才,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全面提升人力资源协同水平,为提高党建整体水平提供保障。要以党建为总揽构建现代治理体系,充分发挥党的政治动员、组织领导、系统推进优势,有效凝聚社会力量,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治理新格局,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基层减负增能。要结合成都实际,对表对标系统梳理,深入检视突出问题,列出清单、逐项整改,真正为基层党员干部减负,让大家轻装上阵,实心干事、科学作为,集中精力抓主业、干大事、创大业。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管党治党责任,领导小组要牵头抓总,各成员单位要发挥职能作用,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加强理论研究、政策谋划、实践创新、经验总结,为全国创造更多的以党建为引领、推动城市治理现代化的新路子、新办法。

市委党建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参加会议。(记者 钟文 张家华) 

原标题:全面落实管党治党责任 以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