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津41个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约196亿元

2019-07-06 11:59  来源: 红星新闻网  

新津产业功能区2019年第二季度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现场

新津产业功能区2019年第二季度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现场

推荐会现场

推荐会现场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刘杰 陶翠)7月6日报道 昨日, 新津产业功能区2019年第二季度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天府智能制造产业园举行。

此次共有41个项目集中开工,计划总投资约196亿元,涵盖智能制造、绿色食品、教育、精品文创等多个领域。

打造智造孵化器 诠释公园城市的智能表达

本次集中开工项目中,位于天府智能制造产业园的项目涉及天府创智湾、正汇大数据中心、三维轨道交通配套产品西南制造基地、事丰医疗器械智能制造项目、熠跃西南智慧冷链产业园等24个项目,总投资约131亿元。

天府创智湾项目

天府创智湾项目

亮点项目·天府创智湾

天府创智湾项目,总投资5亿元,占地面积约146亩,建筑面积约21.5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将为天府智能制造产业园提供产业孵化、总部培育、办公及相关配套服务,容纳服务平台类、总部创新类、大数据、软件开发类项目,担当科技类、智能制造创新类项目“孵化器”,打造技术服务集群。

亿达天府智慧科技城

亿达天府智慧科技城

亮点项目·亿达天府智慧科技城

在天府智能创享中心,我们发现了一个正穿梭于场馆及大厅的清洁机器人,它是上海高仙机器人有限公司的产品。

目前该公司已落户天府智能制造产业园产业载体——亿达天府智慧科技城。亿达天府智慧科技城总占地约150亩,总建筑面积约达10万㎡ ,主要承载生产、研发、生产生活配套服务与工业展示旅游项目。

事丰医疗器械智能制造项目

事丰医疗器械智能制造项目

亮点项目·事丰医疗器械智能制造项目

事丰医疗器械智能制造项目,总投资约2亿元,占地面积107亩,建筑面积约4.6万平方米,拟将工业4.0引入一次性无菌医疗器械行业,建立一个高度灵活的个性化和数字化的产品与服务的生产模式。

正汇大数据中心项目

正汇大数据中心项目

亮点项目·正汇大数据中心项目

正汇大数据中心项目,总投资约1亿元,占地面积20亩,建筑面积约4万平方米,将建设正汇大数据全国总部,大数据采集、分析中心,电子、实物档案管理中心,数据交易、数据托管、软件托管、设备托管中心。

升华文旅大IP 打造公园城市的文创集散地

本次集中开工项目中,位于梨花溪文化旅游区的项目涉及老码头文创园、维也纳品牌酒店、恒大·牧云天峰等17个项目,总投资约65亿元,分布于精品文创、安置房建设等领域。

老码头文创园

老码头文创园

亮点项目·老码头文创园

老码头文创产业园总建面5.2万平方米,计划投资3亿元,为传统的中式古建风貌步行街,是成都市建设世界文创名称2018—2020年重点项目之一。

24家智能制造领域相关企业参观天府智能创享中心

24家智能制造领域相关企业参观天府智能创享中心

推介智造名片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开工仪式当天,新津还举行了天府智能制造产业园推介活动,邀请了24家智能制造领域相关企业参观天府智能创享中心。

新城集团副总经理邵世伟重点就天府创智湾、天府智能装备产业园、亿达智慧科技城等产业载体进行了推介。随后的冷餐交流会中,新津县领导与企业代表面对面交心谈心,重点就制造业智能化升级、智能制造园区未来发展等话题进行了互动探讨。

此次开工仪式和推介活动是新津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产业功能区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新津依托产业功能区平台、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具体体现,对推动新津乃至成都经济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新津全面贯彻落实“南拓”战略部署,深入贯彻“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年”工作精神,围绕“成南副中心、滨江公园城”总体定位,强化产业功能区、产业生态圈理念,加快推进三大产业功能区项目建设,持续推动项目建设高质量发展。

编辑:段琪琳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