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授课干警练功 市法官文联书画分会首场书法培训课在武侯法院开课

2019-07-06 12:02  来源: 红星新闻网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覃霞)7月6日报道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成都市法官文联书画分会邀请书画专家,培训辅导法院干警创作优秀的书画作品参赛迎国庆,7月5日下午,首场书法培训课在武侯法院开课。市法官文学艺术联合会主席王平、武侯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唐卫出席,近百名法院系统干警参加了本场培训。

0706_1

唐卫院长首先代表武侯法院向各位领导、老师及各兄弟单位的书画爱好者表示热烈欢迎,并祝愿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王平主席指出,时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法官文联书画分会组织的书画培训暨专题讲座活动很有现实意义,通过专家授课、专业辅导,有助于提升法院干警的书画艺术水平,以实际行动深入开展“创造性抓落实,加强执行力建设”主题实践活动,全面推动市中院党组关于文化建设各项部署落地落实,展现法院干警的文艺风采,推动法院文化建设再上新台阶。

0706_2

首场书法课由成都市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书法教育专家李文彬授课。李文彬老师从书法的演变、流派与风格及书法的基本技法、重点用笔方法、章法等多方面进行授课,并现场对干警们进行示范辅导。

参加本场培训的干警们纷纷表示,法院日常工作专业、严谨,工作任务重,通过书法培训,既能提高书法技能,又能愉悦身心、陶冶情操,对繁忙的工作也是一种调剂,也是法院干警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一份献礼。

0706_3

参与本次书法培训的还有一个小小的身影,他是该院干警的孩子,作为小书法爱好者的他因正值暑假,也参加了本次活动。小朋友大胆挥毫,获得了专家的指导和点评,也赢得了大家的称赞和鼓励。

据悉,根据市法官文联的工作安排,法官文联书画分会组织的书法、绘画艺术培训暨专题讲座活动将持续5个月。面向全市法院书法、绘画爱好者,以及具有一定创作能力的全市法院书法、绘画艺术作者,特邀业内颇有影响力的专家进行授课。专家们将对干警们创作的作品进行专家评审及推荐,并承担成都法院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的相关书法、绘画评选工作。

编辑:段琪琳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