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全球最“胖”熊猫龙凤胎出生 妈妈居然是“功夫熊猫”阿宝

2019-07-08 13:2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姚雯君)7月8日报道 7月6日,19届大熊猫又添新丁啦!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以下简称“熊猫基地”)海归大熊猫“阿宝”产下一对龙凤胎。早上7点41分,产下大仔“弟弟”初生体重211.6g,早上9点28分产下小仔“妹妹”,初生体重209g,目前,母子各项指标正常。更值得开心的是,这对大熊猫幼仔是全球初生体重最重的人工圈养大熊猫龙凤胎(双胞胎)。

0708_2

0708_1

双胞胎幼仔初生体重同时超200克 实属罕见

大熊猫“阿宝”于2019年3月20日完成配种。据熊猫基地工作人员介绍,阿宝待产很安静,没有明显的产前烦躁行为,走动少,7月6日凌晨4点47分,发现破羊水,较少的努责行为。

两只幼仔的初生体重均超过200g,熊猫基地专家介绍,通常情况下,大熊猫幼仔出生体重平均为150克左右,双胞胎一般一只较重,一只较轻,双胞胎幼仔初生体重同时超200克,实属罕见。类似情况出现在这两只幼仔的爸爸“迎迎”身上,大熊猫“迎迎”出生时,和同胎妹妹“妮妮”的初生体重也都超过了200g,分别为206克和202克,略低于“阿宝”双胞胎的体重。跟今年6月11日在熊猫基地出生的“拇指姑娘”(初生体重42.8g)相比,更是足足重了5倍。

0708_3

0708_4

以功夫熊猫主角命名 熊猫妈妈“阿宝”一度被认为是雄性

“阿宝”于2010年11月3日,在美国亚特兰大动物园出生,有趣的是,由于当时《功夫熊猫》正在热映,加上亚特兰大动物园的饲养员最初误以为这只大熊猫宝宝是雄性,所以特意邀约梦工厂,借用影片中的主角“阿宝”的名字为这只新生的大熊猫宝宝命名。

2013年,3岁的阿宝准备从亚特兰大回到中国,当工作人员为“阿宝”递交回国申请的时候,意外的检查出这个大家心目中的“功夫熊猫”其实是个女孩子。这个被误认成“小伙子”的阿宝,此次是初为“熊母”,当幼仔出生后,它不断的尝试,短短的2分钟时间,它便顺利的将幼仔安稳的抱在了怀里进行舔舐,是一个尽职尽责的好妈妈。

熊猫基地自1987年建立以来,从最初的6只病、饿大熊猫开始,不从野外捕获的情况下,经过不断的科技创新,掌握了世界领先的大熊猫科研繁育核心技术,通过三十余载的努力,建立起了全球最大的大熊猫人工圈养繁殖种群,此次“阿宝”诞下一对全球最重大熊猫龙凤胎,使熊猫基地现存圈养种群达到200仔。

截止2019年7月8日,熊猫基地共繁育191胎,298仔,现存200仔,其中包括海外出生的22胎37仔。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