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博朋克成都,一个我从没见过的成都(4)

红星新闻网   2019-07-09 12:05

发回第一手的观影评价:“太炸了!就是能知道这是成都,但是又完全不是自己印象里的成都。这是花流量看都不亏的那种视频。“

答应我,除了感受视觉冲击,一定要好好听BGM!

视频的配乐是联合曾获得《即刻电音》第二名的DJ Anti-General特的为“赛博成都”打造的。

对电子音乐不熟悉的朋友,可能对这个名字有些陌生,但一说他也是成都街娃儿,还和谢帝是好朋友,一起做了《形意》这歌,可能就有不少人曾听过。

2分钟的电子音乐中,铺满了 Anti-General跑遍成都不同地方收集的声音采样,包括各种在成都市井生活中常见到让人忽略的声音。

大榜想找出里面掏耳朵的声音,最后以失败告终。欢迎听力惊人的朋友们来说说在里面听出了多少种声音?

这么燃炸的照片和音效,到底是怎么来的,我们揪出了“幕后黑手”YouKnowCYC和Anti-General,试图找到他们的灵感火花……

B:在这次合作之前,你对成都是什么印象?

C:一个提到就会想起火锅与大熊猫的城市。

B:这次的拍摄场景, 是怎么来进行选择的呢?

C:主要是以成都的地标以及一些比较现代的建筑结构为主。

 

B:拍摄完之后哪个地标让你最有“赛博成都”的感觉?

C:我感觉是IFS大熊猫那个地标场景。原本对于这个场景的期待程度不是很高,因为很多人拍过、看到过这个场景了,但当自己来到现场后,还是努力想寻找到一些不一样的角度,最后很幸运的找到了这个将成都火锅和成都大熊猫能结合在一起的场景。

B:鸳鸯楼的拍摄有什么特别之处?

C:鸳鸯楼可能大家去拍的时候不太会等到晚上,但当灯亮起来的时候这个地方就变得更有人情味了。楼道内是让朋友拿着手机亮着手电筒做了光绘,主要为了让整个画面最后看上去不会单调,更有赛博朋克的感觉,并且让左右2幢楼有了一定连接性。

B:镜头之外,你觉得成都的哪一面最有“赛博朋克”精神?

C:成都的夜生活,像在锦里,太古里,339这边成都的夜生活最热闹的地方。

B:这次之后,会不会再来拍赛博成都2.0?

C:感觉依旧有很多地方可以去拍摄,还有会无比想念成都的火锅和串串,一定会再来。

B:赛博朋克风从视觉衍生到电子音乐,哪些元素是不可少的?

A:个人觉得没有什么元素是必须要求的,赛博朋克更多的是一种氛围的渲染。相对来说最具有赛博朋克元素特征的音乐种类是synthwave。

B:你是成都人,在制作这首单曲的时候都是跑去哪里采的样?

A:鹤鸣茶社、石人公园、太古里、339、天府新区、青城山、都江堰等等。

B:最特别的声音是什么?

A:掏耳朵的声音,是完全没想到的一个声音。你们也可以找一找这个声音最后出现在哪里……

B:最市井的声音是什么?

A:肯定打麻将的声音噻,从小听到大。

B:成都的声音和别的地方相比有什么不同之处?

A:相对来说更纯粹更市井的元素会更有意思,更容易抓取,因为成都自身的本土文化一直保留的比较好,例如人们的生活方式,行为习惯等等。

至于联手了YouKnowCYC和Anti-General,一起搞出这么大动静的大boss是谁?

X-Land:世界首个将电影工业与电音文化跨界碰撞的狂欢乐园;你很难再用传统夜店固有印象定义这里,极致的的沉浸体验将会颠覆你对派对的认知。

*图片及视频著作权均归X-Land所有

本来转自成都Big榜

上一页 1 234下一页

编辑:董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