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武会友 成都市迎宾路小学校武术代表团赴日交流

2019-07-09 14:53  来源: 红星新闻网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雨)7月9日报道 今日,一场别开生面的“武林大会”在双流国际机场上演,成都市迎宾路小学校武术队20余名师生组成的活动代表团用快闪的形式,拉开了为期7天的赴日交流序幕。

S__X23891

今年是我省与日本广岛缔结友好省县关系35周年,两地青少年交流不断深化,为进一步扩大交流成果,广岛县特邀成都市迎宾路小学校武术队于7月访问广岛市立原小学、京都奈良育英中学和大阪向岛秀莲小学,并与空手道、剑道、柔道等日本传统武道相互交流。迎宾路小学相关负责人表示,互取优势,互补不足,放眼于世界,才能更好的弘扬民族文化,这也是这次交流活动的初衷。

S__X24971

继承传统文化,弘扬尚武精神是迎宾路小学校一直坚持在做的事情。据悉,该小学校是成都市武术传统学校,学校武术队负责人曾科是成都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曾在2017年将天府赵门武术文化带到欧洲,受到克罗地亚议长的高度评价。他不仅将非遗文化——赵门拳引入课堂,引领学生走上了一条从武术套路传播进入武术文化传承的道路,还将双手刀法运用到教学中,在指导孩子们实践运用的过程中,去感受成都武术家的智慧,感悟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编辑:孙仲秋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