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流区:聚焦“六个建设” 夯实基层战斗“堡垒”

红星新闻网 2019-07-10 07:01

双流区应急管理局进行应急演练

双流区应急管理局进行应急演练

“紧急报告!锦江黄龙溪段河水暴涨,有人员被困孤岛!”6月5日,双流区防汛指挥部传来“紧急险情”报告。按照防汛指挥部指令,双流区应急局启动军地协调联动机制,会同区人武部、区水务局等部门单位,指挥调度力量开展堤防抢险、救援孤岛被困群众、营救落水群众等抢险救援工作,这是双流区在锦江黄龙溪码头附近水域举行2019年防汛应急演练的一幕。此次演练,是双流区应急管理局组建以来指挥调度的第一次全区性演练活动,增强了抢险救援队伍应急处置、实战操作能力,提升了应急抢险救援水平。

聚焦思想政治、党风廉政、意识形态、组织功能、党员队伍、应急管理6个重点,双流区应急管理局党支部强化机关党建工作,不断夯实基层战斗“堡垒”。聚焦思想政治建设,创新开展“每月一课”活动;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健全完善年度职责清单、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坚持每半年一次廉政风险点排查、每季度一次警示教育、每月一次督导检查、每月一次温馨提示,确保全体党员干部廉洁从政;聚焦意识形态建设,坚持每季度组织一次专题教育,每半年研判一次可能出现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有针对性地加强管控,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聚焦组织功能建设,支部坚持每月一次党务知识学习,同时积极参加上级组织的党务培训,提升党务干部工作能力;聚焦党员队伍建设,按照政治素质好、思想作风好、履行义务好、工作业绩好、服务群众好的标准,以开展“亮标准、亮身份、亮承诺,比技能、比作风、比业绩”活动为载体,以网络在线学习、实践锻炼提升为抓手,落实党课、谈心谈话、评议等制度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提高思想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聚焦应急管理建设,组织开展大讨论活动、大献策活动,凝聚共识、形成合力,以项目化、行动化、深度化推进重点工作落实,强化目标考核,切实将党员作用发挥在顺应机构改革、适应应急管理和推动城市安全发展上。

柏长均 本报记者 陈方耀 文/图

原标题:聚焦“六个建设” 夯实基层战斗“堡垒”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