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又一大型花市“中和花市”首次曝光 快来看看长啥样

2019-07-10 09:5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大棚花海区 (2)

大棚花海区

大棚花海区

大棚花海区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范鱼)7月10日报道 此前,成都规划在锦城绿道沿线打造10个花市,以满足市民购花需求。其中,中和花市作为“首发阵容”一直备受期待。今日,记者从四川省建筑设计院了解到,目前,中和花市规划方案已基本成形,正在紧罗密布地筹建中。

花海木屋

花海木屋

房车花市

房车花市

中和花市位于锦城绿道南区中和湿地段,绕城内侧区域,西侧毗邻锦江,南侧为规划道路,东侧为老成仁路,交通可达性较高。四川省建筑设计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和花市整体方案突破传统花市“点对点”的消费模式与购物理念,景观化手法打造花田共赏大地盛景,室内外结合构建选购游娱一体化消费体验。通过三大主题分区与独立花坊消费场景塑造打造公园式鲜花集市2.0,营造沉浸式消费新体验。

花语道 (3)

花语道

花语道

花语道

整个园区规划思路是把“花市公园化”,逛公园的时候顺便买花或者买花的时候顺便逛公园。园区以“一核三区”的结构模式为主,中部为鲜花培育核心,形成规模化集群化鲜花培育观赏区。其次,组团式形成3大特色花市区分布于培育核心周边,包括“木屋花市区”、“半山花坊区”、“集装箱花市区”。同时,还着力打造若干网红点位,如特色花廊,花语道,十二花语亭,精品口袋花园,花海热气球等。园区通过空间重组,活动策划最终形成览花(花展、花会、花庆、花市),品花(花宴、花茶、花蜜),悟花(花画、花课、花绣、花器)、漫花(花疗、花房、花浴)、秀花(花车、花模、花戏、花饰)几大类。

集装箱花市

集装箱花市

园区把公园与花市结合,充分利用地形地貌特色,如花阶梯田、浅丘密林、平原花海,结合不同的临时建筑风貌,如集装箱、小木屋、房车花市,打造组团式特色购花体验区,形成区域体验的差异性。商家独享每个临建的一亩三分地,自行外装、内装布置,形成总体风格统一但有具有独立差异性的特色花坊。花坊前区作为商家销售外摆展示区,内部空间作为精品花卉展示售卖及特色周边售卖,每个花坊强化特色组团内部的差异性。

口袋精品花园

口袋精品花园

林间树屋花市

林间树屋花市

每个组团的花坊不仅仅卖花,可以根据情况配置完善服务配套、甚至鼓励商家结合售花产业充分利用自己的外摆区,打造相关的特色服务(鲜花餐饮、茶室、花海野炊、花坊酒吧、花坊小剧场等等)。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