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赛艇结硕果 8月来新津感受今夏“赛艇季”

2019-07-10 15:35  来源: 红星新闻网  

新津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杰 陶翠)7月10日报道 今天上午,花漾新津·赛艇季暨第十届(2019)中国成都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新闻发布会在新津举行。

本届赛事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体育局、新津县人民政府承办。时间定于2019年7月31日—8月6日。其中,8月1日参赛名校报到,8月2日适应性训练和裁判岗位实习,8月3日举行国际名校赛艇赛和成都第四届龙舟公开赛暨新津县第27届龙舟赛、中外青年文化交流暨联谊晚会,8月4日中外青年龙舟友谊赛,8月5日名校学子成都游,8月6日队伍离场。比赛地点位于四川省水上运动学校。

往届赛艇赛资料图片1

往届赛艇赛资料图片

本届赛事分设男子1000米8人单桨有舵手和女子1000米4人双桨无舵手两个项目,男子1000米八人单桨有舵手项目参赛的队伍有美国普林斯顿大学赛艇队、英国帝国理工学院赛艇队等10支赛艇队;女子1000米四人双桨无舵手项目参赛的队伍有美国麻省理工学院赛艇队、美国耶鲁大学等9支赛艇队。

十年赛艇赛,把赛事做成城市品牌

中国成都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举办地——新津县,五河汇聚,两山相依,文脉悠长,这座因水而生、因水而兴的城市,孕育了独特的水文化,相传唐代时,新津就有了端午龙舟竞渡,在清代,这一活动更是远近闻名。

如今,传承龙舟之乡的美誉,成都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已然走过十年。十年间,先后有来自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新西兰、澳大利亚、俄罗斯、荷兰、丹麦、意大利、加拿大、日本和中国台湾、香港的15个国家和地区100余支国际名校赛艇队伍1400余名运动员参加该项赛事活动,成都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已成为成都世界赛事名城的重要品牌、促进国际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增进中外友谊的重要窗口,对于传播推广天府文化,展示新津城市魅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往届赛艇赛资料图片2

往届赛艇赛资料图片

创新办赛思路

今夏“花漾新津·赛艇季”给你惊喜

相比往届赛事,本届赛事是中国成都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的第十届,赛事组委会创新办赛思路,以“花漾新津”城市品牌为引领,策划了不一样的缤纷“花漾新津·赛艇季”活动,从七月中旬开始,将举办四川省青少年赛艇竞标赛等水上运动赛事、“赛艇助力成长”等文化交流活动、新津美食旅游商品创意邀请赛等文化旅游活动,展现新津独特韵味,倾情为大家呈现一场充满激情的赛艇盛会。

往届赛艇赛资料图片3

往届赛艇赛资料图片

文体旅商融合的“赛艇季”:

赏花玩水 休闲娱乐 音乐狂欢

本届赛事以赛艇为核心元素,开展青少年皮划艇锦标赛、青少年赛艇锦标赛、龙舟公开赛、赛艇主题演讲、水上艺体展示、中外青年联谊晚会、打卡花漾新津·赛艇有你不一样等文化体育旅游系列活动,以花舞人间、天府农博园、斑竹林、白鹤滩、亚特兰蒂斯等景区景点为依托,推出赏花玩水、休闲娱乐、民宿体验等精品旅游线路,配套开展啤酒消夏、音乐狂欢、艺术展演等多样活动,有创意、多角度的策划“花漾新津·赛艇季”活动,将历时仅仅数日的赛艇赛嬗变成一场历时数月的赛艇季。

往届赛艇赛资料图片4

往届赛艇赛资料图片

彰显城市影响力的“赛艇季”:

两月五赛 水上赛事成品牌

赛事注重“花漾新津”城市品牌运营,在赛事宣传、设施布置、服装道具、开闭幕式、配套活动等方面全面注入“花漾新津”品牌形象设计,加大赛艇季文创产品研发、旅游商品开发、主题线路推广等,扩大“花漾新津”城市品牌影响力和知名度;发挥新津水上赛事品牌优势,积极整合和引进省市县水上赛事资源,7月—8月,联合宣传推广“两月五赛”(四川省青少年皮划艇锦标赛、四川省青少年赛艇锦标赛、中国成都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第四届成都龙舟公开赛暨新津县第27届龙舟赛、第五届中外青年龙舟友谊赛),在赛场设置多处打卡点,深化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的互动协作,不断提升赛事规模和影响力、媒体关注度和社会参与性。

促进中外文化交流的“赛艇季”:

主题演讲 文化交流 领略美食

以赛为媒,赛事期间,除开赛艇挑战赛外,还将开展第五届中外青年龙舟友谊赛以及“津彩有你”中外青年文化交流暨联谊晚会、“赛艇助力成长”主题演讲、中外青年文化交流一日游等一系列赛事配套活动,通过巴蜀胜地游览、巴蜀文化表演、特色美食品味等形式丰富的活动,让世界名校学子充分领略天府文化之美、感受成都蓬勃活力,在世界级赛事中呈现成都“国际美食之都”、“国际音乐之都”的独特标识。

第十届(2019)中国成都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即将拉开帷幕,火红的七月,相聚中国新津,与赛艇健儿们一起度过一个精彩的花漾新津·赛艇季。花漾新津,赛艇十年,有你同行,就是不一样!

编辑:段琪琳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