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思英语等培训机构上“黑名单” 原因:分校区未办理独立证件

2019-07-10 19:18  来源: 红星新闻网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记者 付晓桐 刘雨) 7月10日报道 日前,四川省教育厅公布了我省21个市(州)校外培训机构黑白名单数据统计表。据公示,目前我省校外培训机构共有896家被列为黑名单。其中,瑞思学科英语、高斯数学、博思堂教育等我市知名校外培训机构也赫然位于“黑名单”之上,引发众多家长的疑虑。

名单显示,位于成都市锦江区二环路东五段万达广场内的瑞思学科英语备注为“无证办学”。除瑞思外,位于锦江区三官堂的高斯数学、位于锦江区桂王桥北街的新航标教育培训、位于锦江区一环路东五段阳光新业的成都易学在线、位于锦江区菱安路华润幸福里的博思堂教育等8家教育机构,也均属“无证办学”类。

对此,记者联系了四川省教育厅民办教育处相关工作人员,他表示,“黑名单”的结果是由各地市州上报汇总所得,参照标准是2018年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四川省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实施方案》。公示上备注的“无证办学”中的“证”,是指办学许可证。根据规定,只要是确实存在的培训机构,不管是总部还是分校,都必须在其办学地址的所在区域取得独立的办学许可证,否则属于“无证办学”。

随后,记者又拨打了瑞思英语总部的客服电话,该工作人员表示暂未得知被四川省教育厅列入“黑名单”一事,而瑞思成都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独立证件现在还没有审批下来。

1562751406046

编辑:韩钰宁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