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项目动工没它不行 记者探访“东进”项目用电服务

2019-07-10 21:0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孙仲秋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姚雯君)7月10日报道 两年前,成都提出“东进”战略,两年后的今天,“东进”区域已成为成都正在崛起的“第二主战场”。今年1—5月,“东进”区域773个开工项目,项目加速开工的背后,有着无数个助推器,加速着东部新城的成势成型。今天,记者走进国网成都简州供电公司,了解东进区域项目的能源供应。

三岔一线道路及综合管廊工程项目施工现场1 (1)

三岔一线道路及综合管廊工程项目施工现场

“感谢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及简州供电公司,这么快就给我们送上电。为项目抢占了建设时间,节约了建设成本。”中建路桥集团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正在承建三岔一线道路及综合管廊工程项目,从5月7日公司提出项目用电申请,到24日项目就全面通电开始施工,仅仅花了17天,这样的“成都速度”让项目公司惊叹。

三岔一线道路及综合管廊工程项目项目施工现场 (1)

三岔一线道路及综合管廊工程项目项目施工现场 

三岔一线道路及综合管廊工程项目东起东一线南延线,西至绛溪四线,全长4.4公里,是保障天府空港新城城市运行的重要基础设施和为机场服务的主干道,也是“东进”战略基本建设的重要一环。项目生产经理范普刚告诉记者:“国网成都简州供电公司帮助企业优化了输电线线路,降低了工程成本,使输电线路从原来的400米压缩到300米,线杆从原来的7个优化到5个,变电站的数量也从2个优化至1个。”

据统计,今年1-6月,国网成都简州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共施工193次,其中用户工程85次,在不影响老百姓用电的情况下,新上用户尽快接电。据了解,国网成都简州供电公司在东进范围内安插了多个“眼线”。“我们在空港新城设置了空港客户经理,每个月都会与空港新城管委会对接,了解有哪些项目将落地、用电需求是什么等信息,”国网成都简州供电公司总经理张东告诉记者,“这让我们可以主动与企业对接,提前做好项目的用电服务,在施工队伍进场前,就把用电问题解决,避免卧工给企业带来损失。”

与企业对接期间,供电公司会做好万全的准备。“我们会备好他们需要的申请清单,安排人员到现场进行查看,在出图之前给他们提供一些建设方案,确保他们的图纸可以一次性通过。还会帮助企业对调试单位进行审查,避免完工后单位资质不合格,导致推翻重做,”张东介绍,“在完工后,会提供我们所整理的一套竣工资料标准模板给企业做参考,保证一次性检验合格。”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