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企业实现“云”端漫步!亚马逊牵手成都高新区

成都日报 2019-07-11 12:32

今日,记者从成都高新区获悉,成都高新区与世界500强企业亚马逊通技术服务(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AWS”)签署合作协议,由双方共建的联合创新中心项目将落地成都高新区。 

按照签约合作协议,联合创新中心将依托云技术,促进成都云计算产业发展,加速创新以及高端人才培养,进一步夯实成都高新区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基础,吸引高端核心企业齐聚成都高新区。

自亚马逊AWS于2006年推出云计算服务以来,这13年中AWS一直是世界上被广泛应用的云服务平台。记者了解到,成都-亚马逊AWS联合创新中心选址位于成都高新区中国-欧洲中心和AI创新中心,该联合创新中心将设立加速器、孵化器、国际化创客空间、人才基地,借助AWS 全球领先的云计算服务,围绕人工智能、生物医疗、金融科技等领域,吸引全球领先企业、初创公司和产业人才入驻,促进成都高新区产业创新和经济升级,进一步完善成都市的云生态建设和人工智能产业基础。

按照签约合作协议,联合创新中心将为入驻企业提供AWS云服务,以及相关的技术培训、咨询及指导,支持入驻企业利用AWS云计算、物联网和大数据等广泛的技术和服务,加速创新,节省成本,提高业务敏捷性,快速实现全球IT部署,实现初创企业的快速发展和传统企业的转型升级。

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云是新经济最重要的基础设施之一,亚马逊AWS的落地对促进成都高新区乃至整个西部地区云计算产业发展,加速创新以及高级人才培养、带动本土企业技术升级具有重要意义。作为西部首个国家级自主创新示范区,成都高新区聚集了众多知名云服务商。2018年,成都高新区实现GDP1877.78亿元,同比增长9.6%;新增企业2.8万户,在全国高新区中位居第二,仅次于北京中关村;进出口总额首次突破3000亿元,成都综合保税区进出口总额跃居全国综保区第一;孵化器和众创空间达93个,总面积超过430万平方米,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迈入“快车道”。

记者了解到,未来成都高新区将在产业、科技、人才、培训等领域支持联合创新中心项目,大力营造国际化营商环境,吸引各类中高端人才,预计在5年内,联合创新中心将孵化500家海内外初创公司,完成120家企业加速升级,其中包括培养 20-30 家瞪羚企业、2-3家独角兽或准独角兽企业,助力成都高新区建设国家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和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 记者 吴怡霏 宋妍妍 编辑 杨硕 校对 刘颖 审核 缪琴

原标题:让企业实现“云”端漫步!亚马逊牵手成都高新区共建联合创新中心

编辑:曾红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