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挑战“蜀山之王” 环贡嘎百公里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8月开跑

2019-07-11 14:0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邓思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但唐文)7月11日报道 想在雪山与峡谷间奔跑吗?敢不敢挑战“蜀山之王”贡嘎山?今日,记者从2019中国·甘孜环贡嘎山百公里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新闻发布会获悉,8月23日-25日,“2019中国·甘孜环贡嘎山百公里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将在贡嘎山区域开跑。作为世界上海拔最高、线路最复杂、风景最美的国际A级赛事,本次挑战赛共设100公里“转山组”、50公里“问山组”、30公里“望山组”和10公里“贡嘎益起行”四个组别,日前报名通道已经开启。

mmexport1562822237324_副本

mmexport1562822037116_副本

挑战“蜀山之王”

全国首批、四川唯一“国家体育旅游精品赛事”

中国·甘孜环贡嘎山百公里国际户外山地运动挑战赛2015年至今已经连续举办5届,是世界上海拔最高、路线最复杂、风景最美的国际A级赛事,也是国内唯一能够观赏海拔6000米以上雪山的赛事,2017年被国家体育总局、国家旅游局认定为全国首批、四川省唯一的“国家体育旅游精品赛事”。

贡嘎百公里国际户外山地运动挑战赛被众多的跑友誉为“中国最美户外挑战赛”同时也因为其高海拔和高难度获得了“国内最虐赛道”之称。参加贡嘎100的运动员们,以每年在高海拔地区挑战100公里距离,三年完成环绕“蜀山之王”贡嘎山一圈为挑战。2019年是贡嘎100“三年转山”目标的第二年,赛道最难,但风景最好。从海螺沟的原始森林自然景区到巴王海的冰川杉松,再到子梅垭口的云海雪山,沿途雪山高耸、冰川壮阔、森林幽深、草甸如毯、湖泊如镜,旖旎景色尽收眼底,自然景观如梦如幻,每一个景点都让人如处仙境。

mmexport1562822263730_副本

mmexport1562822245802_副本

“国内最虐赛道”

累计爬升5300多米,最高点海拔 4573米

记者从四川省体育总会获悉,为了让更多山地越野跑爱好者有机会亲身体验贡嘎山的美景和挑战,今年该项赛事在赛事设置上,共用4个赛事组,除了100公里组别外,还设设有50公里、30公里赛事组别,以及10公里“贡嘎益起行”。

今年100公里专业组别起点为海螺沟界碑石,终点为玩家客栈。赛道总长约为103公里,累计爬升5300多米,累计下降3200米。线路上最高点海拔 4573米,最低点海拔2379米。在高海拔地区连续不断地奔袭,缺氧、高原反应、变幻莫测的天气将成为越野好手们面临的最大挑战。因此,为了保障赛事安全,赛事组委会每隔10公里,就为参赛者提供了补给站。

与此同时,四川省登山户外运动协会旗下四川省山地救援总队将担负起应急救援的重任,负责在比赛途中进行救援并协助医疗点开展急救。同时还有医疗急救小组,负责对运动员在比赛期间出现的突发状况、身体不适等进行及时的医疗救助。目前,赛事报名通道现已全面开启。(图片由赛事组委会提供)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