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身长1米的“牛角” 半路被成都海关拦下了

2019-07-11 17:5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孙仲秋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胡科)7月11日报道 今天下午,有两根从斯亚贝巴远道而来的“牛角”,在成都双流机场旅检时,被成都海关所属双流机场海关旅检关员拦下了。成都海关态度坚决:拒绝进境!事情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截获的牛角[1]

截获的牛角

原来,该名旅客乘坐航班由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至成都,入境时选择未申报通道通关,通过X光机检查发现该旅客行李中有疑似动物角制品,经现场关员开箱检查,在该旅客行李物品中查获大型牛角制品2件,共计约5.2kg,单支角长超1米;该旅客自述,这批牛角是在乌干达采购的,从亚的斯亚贝巴转机回国,拟带回做为工艺品摆放。经现场查验,这批牛角属于初制品,关员依法对该批牛角制品做暂扣处理。记者获悉,这是海关旅检关员现场查获的1起中国籍旅客非法携带牛角进境案。这也是成都海关首次截获大型牛角。

截获的牛角

截获的牛角

成都海关提醒广大旅客,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相关规定,除经国家有关行政主管部门审批许可并具有输出国家或地区官方机构出具的检疫证书外,以任何方式携带油脂类,皮张、毛类,蹄、骨、角类及其制品入境均属违法,外出旅游归国一定要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切勿携带违禁物品进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