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持续提升政务服务质量效率 加快建设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

2019-07-12 07:19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我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重要指示精神,将2019年确定为“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年”,加快建设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7月10日至11日,按照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一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率队围绕“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建设”,先后前往崇州市、温江区、金牛区、新都区、高新区,实地调研政府服务企业有关工作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营商环境是一座城市走向世界的名片,也是城市参与全球合作的核心竞争力。调研中,罗强一行实地察看了综合行政执法指挥中心、综合行政执法指挥服务平台、企业登记注册及不动产在线登记交易、网络理政框架体系完善及平台升级改造、公安局一站式接访及智慧研判分析运用、“蓉e行”服务市民和推动营商环境建设、成都(家居鞋业)知识产权快速维权及专利纠纷案件调解、法院知识产权法庭建设等有关情况,与市民群众、企业负责人面对面深入交流,问需求、听建议、找症结,详细了解办事效率提升、手续简化等工作进展。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罗强指出,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营商环境建设。全市上下要通过大力完善营商环境政策体系,持续提升政务服务质量效率,把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作为“头号工程”,进一步营造有利于企业发展的良好环境。一是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和环节,着力提升智慧服务、精准服务水平,不断提高办事效率。二是坚持包容审慎的态度创新监管方式,主动作为、精准施策,以科学合理的监管方式营造公平竞争的营商环境。三是坚持依法行政,进一步健全制度保障,继续做好相关文件清理,坚决破除不符合法律法规的门槛和限制,不断提升法治化水平,依法依规保护企业权益。四是充分运用大数据平台和网络理政企业版,坚持“利企、惠企、便企”原则,加强数据集成整合、分析运用,进一步破除信息壁垒,在功能拓展和深度利用上下功夫,及时高效为企业排忧解难。五是坚持“依法依规、尊重历史、权责明确、不添隐患”原则,突出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切实解决企业历史遗留问题。六是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建立“主动、靠前、精准、联动”的服务企业机制,严格依法追究知识产权侵权行为法律责任,大力营造知识产权保护良好氛围。

会上,7家在蓉企业代表结合自身实际,围绕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难点、痛点问题作了交流发言,并为我市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积极建言献策。市市场监管局、市司法局、市经信局分别围绕营商环境建设有关工作作了汇报。

市政府秘书长周先毅等参加调研。 (记者 常斐) 

原标题:持续提升政务服务质量效率 加快建设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