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进一步放宽七类服务消费领域市场准入

成都商报 2019-07-12 07:28

据新华社电 四川省日前印发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实施方案,提出在旅游、文化、体育、健康、养老、家政及教育培训等七类服务消费领域进一步放开市场准入,加快完善促进消费升级的政策体系。

在旅游领域,四川将清理简化水上旅游项目前期工作及建设审批程序,培育发展水上旅游消费市场。文化领域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鼓励社会力量参与文化建设,推进政府购买公共文化服务;探索开展公共文化设施社会化运营试点,积极推行文化消费卡。

体育领域推进体育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公开赛事目录,积极引进社会资本举办或承办赛事。健康领域政府对社会办医区域总量和空间布局不采取规划限制;乙类大型医用设备配置实行告知承诺制,取消床位规模要求;允许符合条件的在职、停薪留职医务人员申请设置医疗机构。

养老领域取消养老机构设立许可,鼓励民间资本通过参资入股、收购、委托管理、公建民营等方式参与公办养老机构改革。家政领域支持有条件的职业院校开设家政相关专业,培养中高端家政从业人才。教育培训领域扩大城镇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通过依法减免税费、购买服务、综合奖补等方式,支持社会力量办园。

原标题:四川进一步放宽 七类服务消费领域市场准入

编辑:董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