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高新石羊街道:儿童剧展示天府文化 传递核心价值观

2019-07-12 20:04  来源: 红星新闻网  

0712_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覃霞 实习生 行晓艺 摄影 刘杰)7月12日报道 “熊猫奶奶”语重心长地告诉“小熊猫”及伙伴们,要相信爱与和平;嘻哈“孔雀”带着伙伴们快乐地歌唱着,赢得了在场所有人的掌声……今天上午,在成都高新区金苹果爱弥儿幼稚园的艺术大厅里,“童心向党颂祖国 锦晖‘花朵’筑未来”儿童剧联合演出活动顺利举行。

0712_2

本次活动由成都高新区党群工作部主办,成都高新区石羊街道办事处、锦晖社区筹备组、金苹果爱弥儿幼稚园、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共同承办。参加表演的演员们最小的仅三岁,大的也才六七岁,他们用活泼有趣的儿童剧呈现了爱、关怀、和平等主题,也向家长和小朋友们传递生动演绎了文明、自由、和谐、友善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0712_3

活动现场,家喻户晓的童话故事《丑小鸭》《小蝌蚪找妈妈》被搬上了舞台。幼儿园的小朋友扮演了活泼好动的小鸭子、会跳舞的小天鹅、成群结队的小蝌蚪等等……成都高新区金苹果爱弥儿幼稚园园长刘再蓉介绍,该园的特色是戏剧教育,以戏剧游戏、戏剧主题、童话剧团、玩“剧“乐园为载体,让幼儿在趣味化、游戏化、生活化、多元化、系统化的戏剧活动中开放、自主地体验和学习,在培养幼儿戏剧表达、表现和创作的能力的同时,还能培养幼儿自信、大方、勇敢、坚强、专注的学习品质,为幼儿的终身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0712_5

值得一提的是,家长和小朋友们还欣赏到了少儿原创儿童音乐剧《熊猫茶馆》,它是四川省首个熊猫主题写意体验式儿童舞台剧。该剧以国宝“大熊猫”为主角,融入戏剧、手语、嘻哈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用诙谐幽默的方式讲述成都大熊猫与伴生动物的故事,丰富了孩子们的精神世界,展现了独特的天府文化。

0712_6

0712_4

“本次儿童剧演出活动将锦晖社区戏剧文化和幼稚园的戏剧特色相互融合,丰富幼儿的儿童剧沉浸式体验的同时,也传播了天府文化,传递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石羊街道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重要探索。”高新区石羊街道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接下来,还会继续在辖区内开展类似活动,把天府文化与核心价值观结合,传递开来。

编辑:段琪琳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