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替妻子弟媳出气 自贡男子酒后行凶致1死1伤

成都商报 2019-07-12 20:43

6月24日晚上9时30分许,四川自贡荣县墨林乡发生一起打人事件,村民夏某及其儿子夏某堂被他人用木棒打伤,致夏某头部、手臂等多处受伤,夏某堂因伤势过重,在送医途中不幸死亡。

5d285d454691c

嫌疑人指认现场

父子俩为何挨打?案发后,警方在当地进行了走访排查,一时间难以确定嫌疑人,有效线索少之又少,给警方侦破该案带来了一定难度。

最终,警方找到并控制了两名嫌疑人。据初步调查,嫌疑人竟是为了帮妻子的弟媳出气,才做出此事。

“杀人啦”

偏僻山村传来呼救声

“杀人啦!救命啊……”6月24日晚上9时30分许,荣县墨林乡的山涧里突然响起了一阵阵呼救声,划破了山村的宁静。

当晚接近10时,荣县警方接到村民报警,称同村村民夏某及其儿子夏某堂被他人打伤,且伤势严重。

5d285cfe4809d

夏某在医院接受治疗

办案民警介绍,案发现场就在夏某家门外的公路上,夏某头部、手臂等多处受伤,儿子夏某堂伤势严重、意识模糊。可惜的是,虽然经过120急救人员全力救治,但夏某堂还是在送医途中死亡。

父子俩被打

究竟谁有作案动机

警方勘验发现,事发现场有沾血的木棒一根、木板凳一条,夏某堂受伤倒地的附近有5枚烟头,不远处有摩托车压痕和新鲜的鞋印……零碎的物证无法提供嫌疑人的指向。

案发地处偏远农村,周边没有天网监控,没有其他目击证人,有的只有夏某的陈述。

5d285cf3e14e0

指认现场

夏某告诉警方,事发当晚9时许,他被一名陌生男子持木棒打伤,因为天黑没有看清楚男子的长相,只好呼救。儿子夏某堂听到叫喊声后,赶紧冲出家门来到公路上。不想儿子也被打倒在地。夏某仔细回忆,除了10多年前与当地村民曾某某闹过矛盾之外,一直以来没有与任何人发生过矛盾。

民警通过走访调查,也均未发现可疑对象,同时也排除了曾某某的作案嫌疑。

究竟谁有作案动机?案件一时陷入僵局。

专案侦查

技术比对锁定嫌疑人

为尽快破案,荣县警方结合“迎庆三号”行动当即成立局长任组长的专案组,及时开展案侦工作。

6月27日,案件有了突破。办案民警说,在自贡市公安局刑侦、技侦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通过技术比对、轨迹研判和走访排查等工作,终于锁定了嫌疑人刘某(男,现年34岁,四川内江威远人)。与此同时,还锁定一名嫌疑人杨某某(男,47岁,荣县高山镇人)。

5d285d09d4bf2

案侦现场

6月28日早上6时许,在四川资阳安岳县公安局的配合下,办案民警在安岳一工地内将刘某抓获;当晚9时许,在成都市温江区公安分局的配合下,办案民警在温江区一住宅小区里将杨某某抓获。

交代

为帮妻子的弟媳出气

刘某、杨某某与夏某父子究竟有何深仇大恨,一定要置他人于死地?

二人向警方交代,6月24日晚,杨某某在内江威远镇西镇一家餐馆里喝酒,突然想起当天上午妻子的弟媳提及,其家中财物经常被盗,并怀疑是同村村民夏某父子所为。

酒后逞能,当晚9时许,杨某某一心想着为妻子的弟媳出口气,当即电话邀约到刘某,二人带着两根木棒,驾摩托车来到荣县墨林乡夏某家门外。此时,夏某正独自一人站在屋檐下休息。刘某悄悄溜进院坝,手持木棒直接冲上去对夏某就是一顿暴打,莫名挨打的夏某便大喊呼救“杀人啦,救命啊!”

5d285d3b54319

行凶的木棒

此时,夏某堂听到父亲的呼救声,赶紧从屋内冲了出来。夏某堂见父亲被打得头破血流,顺手捡起打人者丢下的木棒追了出去。这时,躲在屋外的杨某某为帮助刘某逃脱,用一根1米多长的木棒将夏某堂扫倒在地。

夏某堂起身后与杨某某进行搏斗,不想,夏某堂再次被木棒砸中头部倒地,杨某某见其不再动弹,慌忙逃离现场。闻声赶来的邻居赶紧拨打120并报警。

目前,嫌疑人杨某某、刘某均已被荣县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李泽熹 红星新闻记者 袁伟

原标题:为替妻子弟媳出气 自贡男子酒后行凶致1死1伤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