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校人工智能创新大赛闭幕 14个参赛项目将在蓉落地孵化

红星新闻网 2019-07-13 07:47

昨日,2019全国高校人工智能创新大赛闭幕。经过3天的激烈角逐,大赛最终评选出特等奖获奖项目15个,一等奖获奖项目24个,二等奖获奖项目27个,三等奖获奖项目101个。截至目前,共有14个参赛项目与我市6个创业园区和孵化器达成了落地孵化协议,初步实现了项目与产业的协同对接。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哈尔滨工业大学《基于人工智能的线上会议解决》、西南交通大学《自动驾驶巴士控制系统设计与实现》、四川大学《乳腺癌彩超智能筛查系统》、兰州大学《水果内部品质便携式检测仪》等项目获得特等奖,西南大学《基于卷积神经网络的多种类蚕蛹识别》、重庆大学《智能电磁脉冲焊接系统》、南京农业大学《基于句子对齐的历史典籍翻译及智能检索系统》等项目获得一等奖。

闭幕式现场还举行了签约仪式,其中,成都市人工智能产业协会与西南交通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签署了智能交通人才培养框架协议,将开辟“人工智能+”交通人才培养新模式;厦门大学《基于室内自动驾驶的共享智能轮椅》、河北大学《心电宝——基于柔性石墨烯电极的即时精准预警心电监护系统》、南京理工大学《智慧自由行APP——途游(To You)》等14个参赛项目与成都市金牛区青年大学生创业园、成都市郫都区电子科大科园创工坊、天府智能研究院、中国电信天虎动力创新创业基地、龙泉驿区青年(大学生)创业园、同创谷等签署了项目合作协议,助力人工智能新经济团队、技术、人才向成都汇聚。(记者 侯初初) 

原标题:全国高校人工智能创新大赛闭幕 14个参赛项目将在蓉落地孵化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