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成都空气质量改善大 获840万激励金

成都商报 2019-07-13 07:59

7月12日,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发布了“2019年1~6月各市(州)环境空气质量情况”,报告显示,上半年全省优良天数比例同比增加3.1个百分点;同时全省有10个市因空气质量改善明显,分别获得超过500万元的激励资金。其中,自贡市因改善幅度最大,获得空气质量激励资金1065.28万元;成都紧随其后,获得840.47万元激励资金。

梳理今年上半年四川省的“气质”榜单,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发现,四川实现了空气质量主要考核指标PM10和PM2.5“双降”,优良天数比例为87.3%(未扣除沙尘),同比增加3.1个百分点,其中成都平原地区同比增加5.3个百分点。

省生态环境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从2015年起,省财政每年拿出1.3亿元用于各市州环境空气质量的激励约束,今年资金额度增加到1.5亿元。根据《四川省环境空气质量考核激励约束办法》,1.5亿元的奖金由同比改善激励资金和目标任务激励资金两部分组成。今年上半年,四川省共有10个市获得的激励资金超过500万元,分别是:成都、自贡、德阳、绵阳、遂宁、内江、南充、广安、雅安、眉山。这些激励资金,都将用于各地提升空气质量,打赢蓝天保卫战。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李彦琴

原标题:上半年四川“气质”排名出炉:空气改善大 成都获840万激励金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