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场暴雨中 1060名河长在线巡河

成都商报 2019-07-13 08:00

清理转运水闸闸前垃圾、检查水闸运行情况、实时监测下穿隧道通行情况、检查排水管道、疏通雨篦子……7月10日20时至11日15时,成都市迎来今年首场区域性暴雨天气,根据成都市河长制管理信息系统显示:11日上午10点,共有129名河长在线巡河;而到11日中午12点,在线巡河河长人数达到了1060名。据悉,构建首席专家+技术人才的水旱灾害防御专家智囊库,是成都市水务局今年防汛工作中的创新举措。

成都市水务局提醒大家,暴雨天不要在大树下避雨,也不要拿着金属物品在雨中停留,以防遭受雷电伤害;不要在河、湖、塘、渠或洼地停留,如找不到安全的房子避雨,可以选择安全的山岩或山洞避雨;发现高压线铁塔倾斜或者电线杆断头垂下时,一定要迅速远避,防止触电。遇到山洪时,要向山洪沟的两边高坡上跑,不能顺沟跑。如果已被洪水包围,要设法尽快与消防、公安等救援部门取得联系;如果洪水继续上涨,要充分利用现有的器材或门板、木床、大块泡沫等能漂浮的材料逃生。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林聪

原标题:首场暴雨中 1060名河长在线巡河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