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索马里一酒店遭恐袭2名中国公民受伤 目前伤情均稳定

2019-07-13 18:43   来源: 央视新闻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北京时间20:23更新

【非盟强烈谴责在索马里发生的恐怖主义袭击事件】

7月13日,非洲联盟委员会主席穆萨·法基强烈谴责2019年7月12日在索马里港口城市基斯马尤发生的恐怖主义袭击事件。他向那些在袭击中遇难者的家属表示诚挚的哀悼,并祝愿伤者迅速康复。非盟主席还希望重申非洲联盟与索马里人民在争取本国和平方面的坚定和持续的声援。(央视记者 吴婷)

北京时间19:50更新

索马里酒店恐袭事件中2名受伤中国公民伤情稳定

经与中国驻索马里使馆核实,当地时间7月12日晚在基斯马尤酒店恐怖袭击中受伤的2名中国公民目前已被安全转送至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的医院。两人中一人四肢遭受多处枪伤,一人在爆炸中被震伤,但目前均伤情稳定并无生命危险。(央视记者 陆隽弘)

北京时间18:17更新

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官方微博消息称,当地时间7月12日晚,爆炸事件造成2名中国公民受伤。中国驻索马里使馆已紧急协调索相关部门全力救治,并已与伤者家属取得联系提供协助。(央视记者 朱若梦)

北京时间16:36更新

死亡人数升至26人 包括多名外国人

当地官员给出的最新数字显示,袭击造成的死亡人数已经上升到了26人,一名地方议会选举的候选人也在袭击中丧生。死者中还包括多名外籍人士。根据目前透露的信息,遇难者中包括了来自肯尼亚、美国、英国和坦桑尼亚的公民。

北京时间15:25更新

袭击者与警方交火结束 4名袭击者被击毙

索马里警方今天(13日)公布消息称,目前袭击者与警方的交火已经结束,袭击造成至少13人死亡、数十人受伤。4名袭击者被击毙。

北京时间10:48更新

据警方介绍,爆炸发生时,有议员正在开会讨论即将举行的选举事宜。由于当地议会选举临近,不少议员和官员近期下榻该酒店。另有消息称,死者中包括两名记者。

宣称制造这起袭击事件的索马里“青年党”是与“基地”组织有关联的极端组织,近年来在索马里及其邻国多次发动恐怖袭击。(央视记者 李忠敏)

此前报道:

当地时间12日晚,索马里南部城市基斯马尤的一家酒店遭袭。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援引索马里警方的消息报道说,目前这起袭击已造成至少10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有消息说,发动袭击的武装分子先是用汽车炸弹炸开了酒店入口,然后冲进酒店,与安保人员发生交火。

据介绍,遭袭的这家酒店时常有政府官员和议会议员出入,眼下还不清楚死伤者中是否有索马里政界高层人士。

目前,索马里极端组织“青年党”已宣称制造了这起袭击事件。 

原标题:索马里一酒店遭恐袭致26人死亡 有2名中国公民受伤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