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站、双凤桥站TOD项目正式落地 未来都有些啥?

成都商报 2019-07-14 07:57

7月11日,成都轨道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将双凤桥站TOD和行政学院站TOD两处项目用地收入囊中,意味着这两个TOD项目正式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

交通引导城市发展,TOD更是以“轨道交通+商业”的模式改变着城市交通分布格局,潜移默化影响着人口分布。对普通人而言,TOD项目是有效改变出行生活的公建配套;对城市而言,通过TOD模式加快重塑城市空间结构,引导城市重点片区开发建设,加快形成新的城市格局。

今年开年,高新区陆肖站TOD等多个站城一体化项目陆续落地开工,TOD综合开发在成都起势。最近正式落地后的双凤桥TOD和行政学院TOD将如何打造?

行政学院站TOD:

打造“东进门户、创驿绿谷”

行政学院站TOD今后会建成什么样?

此前,该项目设计方中建西南院介绍,行政学院站项目位于成都轨道交通2号线(已运营)与9号线(规划建设)行政学院换乘站点,临东客站枢纽商务区,一体化设计建筑面积170万平方米,核心区建筑面积49万平方米,由大型商业综合体、五星级酒店、超甲办公、创意街区、住宅、学校等业态构成。

中建西南院表示,结合公园城市理念和站城一体化设计思维,行政学院站将以“东进门户、创驿绿谷”为主题,最终打造为一处以公共交通结合慢行体系为主要出行方式的“活力中心”,成为成都向东的生态公园、城市门户。

双凤桥站TOD:

建立开放共享立体城市公园群

双凤桥站TOD项目地处武侯区簇桥七里双凤片区,位于武侯电商产业功能区核心区域。据成都市武侯新城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该TOD项目总占地千余亩,拟于2020年7月开工,2023年8月竣工,将以地铁3号线双凤桥站为中心,建设多维度“立体城市”。主要建设内容为商业及配套附属设施、住宅用地,建筑最高不超过39米,包括住宅地下2层、地面11层,商业地下1层、地面8层,总体投资额达28.27亿元。

“总体规划思路为建立包含1处城市公园、4处社区公园、N处微绿地的开放共享立体城市公园群。围绕现有产业部署创新链,建立联动协作体系,以电子商务、总部经济为主导并配套会议型酒店。”该负责人透露,具体来讲,以电子商务产业集聚区为依托,围绕总部型商业办公交易及信息大数据处理等产业进行建筑物打造,并依托附近的科技服务型项目进行总部型办公区打造。

该负责人表示,项目内还将打造包含社区综合体、高品质中小学和幼儿园,以及文体设施的公共服务配套项目。

此外,项目还将建立“轨道(2地铁)+慢行(城市绿道)”多网融合的一体化交通体系。“依托城市轨道交通地铁3号线和33号线,以产业为主导,将地上集中式、带状式绿道系统,与步行、单车、公交系统和TOD地下通道结合起来,把工作、生活、娱乐等生活场景串联起来,最终构建产城融合、职住平衡的场景状态。”该负责人说。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尹沁彤 实习记者 彭祥萍

原标题:来看看 未来都有些啥?

编辑:韩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