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中国跳水队揽三金 奥运冠军曹缘与搭档收复“失地”

2019-07-14 09:0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孙仲秋   责任编辑: 马兰

2019韩国光州游泳世锦赛13日进入第二个比赛日,奥运冠军曹缘与搭档谢思埸在男双三米板决赛虽有失误,但总体发挥出色,成功将上届世锦赛错失的该项目金牌收入囊中。中国队成功包揽当日跳水项目三金。

当日跳水焦点战男双三米板决赛,奥运冠军曹缘携搭档、世锦赛冠军谢思埸出战。两年前在布达佩斯,两人因第五跳207C失误将几乎到手的冠军拱手让出。两年后在光州,曹缘与谢思埸虽在第二跳301B(反身翻腾半周屈体)失误一度跌至第七,但两人随即调整状态,依靠稳定的发挥,自第五跳后奠定胜局,以439.74分惊险夺回金牌。

曹缘赛后透露,自己第二、第三跳动作都不完美,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随即在场边给自己传授经验。“周领队嘱咐我别太着急,注重节奏和技术动作,此后我就冷静思考领队的建议。”曹缘表示,“这一次我和谢思埸凭实力和刻苦训练夺冠,金牌是对我们最好的回报。”

中国队首金出现在当日上午的混双十米台赛场,世锦赛混双冠军练俊杰、司雅杰携手以346.14分为中国队摘金。赛后,练俊杰表示很高兴为中国队取得首枚金牌。“我给我和司雅杰都打满分。”

当天还进行了女子一米板决赛,中国选手陈艺文在第四跳305C(反身翻腾两周半抱膝)出现失误,不过其余动作发挥出色,最终以285.45分夺冠,为中国队时隔六年再度拿下该项目金牌。另一位中国小将昌雅妮失误频频,仅获得第六名。

“很激动能夺冠,弥补我在布达佩斯错失这枚金牌的遗憾。”陈艺文表示。不过她坦言对自己的表现仍不满意,“305C练了很久还是没能发挥出水平”。

当天还进行了花游单人技术自选决赛,俄罗斯名将斯威特兰娜以95.0023分成功卫冕。在公开水域男子5公里项目中,匈牙利22岁小将克里斯托夫以53分22秒10夺冠。中国选手乔仲羿和程龙分别位列第13位和第45位。

根据赛程,14日的比赛中,中国小将张家齐和卢为出战女双十米台,奥运会与世锦赛花游银牌得主黄雪辰、孙文雁也将在花游双人技术自选项目中力争冲金。(完)

原标题:中国跳水队揽三金 奥运冠军曹缘与搭档收复“失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