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成都小升初“小摇号”结束 各区录取情况看这里

成都商报 2019-07-14 18:23

7月14日,成都中心城区(成都天府新区、成都高新区、锦江区、青羊区、金牛区、武侯区、成华区、龙泉驿区、青白江区、双流区、温江区、郫都区、新都区)小升初公办学校第三批次:划片或划片随机派位(俗称“小摇号”)工作进行。学生和家长可登录小升初网络应用服务平台,进入小升初学位确定结果查询系统查询本人的学位确定结果;也可通过成都市教育局官方微信号“成都教育发布”和成都招生考试网官方微信号“成都招生考试”查询。至此,全市小升初派位工作已全部结束。

成都市招考办提醒学生和家长:7月15日10:00至7月16日17:00,被民办初中学校和公办初中学校同时录取的学生,应在网上完成学位的最终确定。7月18日至7月21日,学生根据初中学校安排到校办理报到手续。

成都中心城区小升初公办学校划片随机派位录取情况:

青羊区:划片随机派位7片

全区应安排初一入学的小学毕业生为8188人,被前两个批次录取的学生共399人,还有7789人需要在第三批次安排学位。

据介绍,青羊区划片随机派位今年扩大了优质名校的招生总量和服务范围。

锦江区:划片随机派位4片

全区应安排初一入学的小学毕业生为6570人,被前两个批次录取的学生共314人,还有6256人需要在第三批次安排学位。

天府新区:划片随机派位1片

全区应安排初一入学的小学毕业生为4752人,被前两个批次录取的学生共97人,还有4655人需要在第三批次安排学位。

据介绍,成都市华阳中学面向华阳街道,通过报名随机派位的方式确定学位。籍田街道采取划片随机派位的方式确定学位。其余片区均实行单校划片入学。

成华区:划片随机派位10片

全区应安排初一入学的小学毕业生为7751人,被前两个批次录取的学生共443人,还有7308人需要在第三批次安排学位。

青白江区:划片随机派位1片

全区应安排初一入学的小学毕业生为3554人,被前两个批次录取的学生共13人,还有3541人需要在第三批次安排学位。

据介绍,大弯街道、红阳街道户籍学生,包括已在青白江区就读六年级且符合在大弯街道、红阳街道进城务工条件的随迁子女,参加大弯中学、川化中学、红旗中学的划片随机派位。户籍在大弯街道、红阳街道以外的其余各乡镇街道,以及符合在该区域进城务工随迁条件的小升初学生,实行划片招生。新增随迁子女由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就读学校。

新都区:划片随机派位1片

全区应安排初一入学的小学毕业生为8588人,被前两个批次录取的学生共97人,还有8491人需要在第三批次安排学位。

据介绍,根据新都区主城区学校分布情况,按照新都主城区历年小升初入学惯例,在新都街道主城区通过划片随机派位的方式入学,其它片区通过划片直对入学。

金牛区:划片随机派位7片

全区应安排初一入学的小学毕业生为8752人,被前两个批次录取的学生共423人,还有8329人需要在第三批次安排学位。

温江区:划片随机派位1片

全区应安排初一入学的小学毕业生为4891人,被前两个批次录取的学生共60人,还有4831人需要在第三批次安排学位。

武侯区:划片随机派位8片

全区应安排初一入学的小学毕业生为7953人,被前两个批次录取的学生共312人,还有7641人需要在第三批次安排学位。

据介绍,今年龙江路小学中粮祥云分校迎来首届毕业生,符合条件人数113人,因此面临划片范围调整。区教育局通过走访街道办、社区,调研学校,联系相关区级部门,召开协调会等方式,多方了解诉求,听取意见,并按照就近入学和多校划片的原则,决定新增龙江路小学中粮祥云分校随机派位片区,其对应的随机派位初中学校为北二外成都附中和川大附中西区学校。

(注:高新区、龙泉驿区、双流区、郫都区均为单校划片入学。部分学校通过报名随机派位录取。) 

高新区“小摇号”录取情况:

高新区均为单校划片入学。其中,七中初中、石室天府中学面向高新南区符合条件的小学毕业生采取报名随机派位录取。据介绍,符合两校随机派位条件的报名人数共计2705人。

石室天府中学:

实际随机派位人数325人,符合该校随机派位条件的报名人数1042人,“派中率”约为31%。

七中初中:

实际随机派位人数320人,符合该校随机派位条件的报名人数1663人,“派中率”约为19%。

红星新闻记者 张瑾

原标题:重磅!2019成都小升初“小摇号”结束 各区录取情况看这里

编辑:韩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