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父母离婚 如今奶奶病重住院她独自挣钱照顾

成都商报 2019-07-14 19:52

奶奶的病床前,19岁的卓玛卷缩在一张长凳上,补充睡眠。每天早上6点醒来,照顾奶奶到晚上10点睡觉,这样的日子已持续了半个多月。上月28日,因奶奶患上骨结核,她放下手中的工作,将奶奶从甘孜县老家带到了成都治疗,不断增加的治疗费用,像大山一样压着这位藏族姑娘。但她说,从小父母离婚,由爷爷奶奶带大,尽管生活困难,她会尽全力让奶奶得到治疗,并一直照顾她。

从小由奶奶带大 如今每天病床前照顾 

7月14日,在入院半个多月之后,卓玛的奶奶病情逐渐稳定,已经做了第一次手术。

1

奶奶生病住院 藏族姑娘枕边照顾渴望帮助

一位病友说,整个一天,除了帮奶奶打饭,洗衣服,卓玛几乎每一刻都守在奶奶病床前,记者在医院见到她时,她正在便捷式的小床上熟睡。

卓玛说,从3年前开始,奶奶右脚开始肿胀,有时候甚至脚疼到整夜无法入睡,可是,由于家境的贫寒,一直无法给予奶奶一个好的治疗,大多数时间都是在当地县医院或者乡医院打打点滴、吃点止痛药。

2019年6月份,奶奶疼痛难忍,卓玛立即将奶奶送往甘孜县人民医院,经过医生检查,确诊为骨结核,“由于病情严重,医生建议我们转院,6月28日,我带着奶奶到了四川大学华西第四医院进行治疗。”

到了成都之后,卓玛的伯伯也赶了过来,在医院附近的小旅馆住,夜里的陪伴也是卓玛。“每天6点起床,打饭、洗衣服,也不是很复杂,奶奶每天要打两次针。”

她告诉记者,老家在四川甘孜县扎科乡麦玉龙村,从7岁开始,她就很少再见到自己的父母。“小时候父母离婚,从小一直跟着爷爷奶奶长大,以前家里的日常生活开支靠政府救济。”日子虽然清贫,但有爷爷奶奶的陪伴,卓玛很知足。

独自打工养活一家 如今治疗费告急

卓玛的奶奶由于多年腿脚不便,没有任何工作,爷爷也在六年前出了一场车祸,花了家里不少钱也,一家人卖掉了家里的房子,目前一家人租住在一间小平房里。

如果不是来成都,卓玛应该在甘孜县的一家餐馆做服务员,或者在外面帮人洗洗衣服,一个月2000多元的工资。由于爷爷奶奶没有收入,这笔费用要维持他们3人的生活,但如今病来如山倒,工作停了,治疗费还在增加。

来自青海的爱心人士唐瓦东只在得知卓玛的遭遇后,将此事转达给了另一位热心人,帮卓玛做了轻松筹的捐款项目。“一个家庭的遭遇,只有小姑娘一人承担,我们也希望帮她一把。”不过,筹款的状况在东只看来并不理想。

卓玛说,奶奶把她养大成人,再艰难也要照顾她,帮她治病。“马上还要做第二个手术,可能还需要费用,怎么办呢?”“我再想想办法嘛。”沉默了片刻,卓玛这样说道。

红星新闻记者 逯望一 实习生 张蔚玮 摄影报道

原标题:小时父母离婚 如今奶奶病重住院 藏族姑娘独自挣钱照顾

编辑:韩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