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视觉震撼!87幅/组世界野生生物摄影顶级作品首次来蓉展出

2019-07-15 19:5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纪念门票(套)

纪念门票(套)

展览入口

展览入口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7月15日报道 15日晚上,成都博物馆新展“万物熙攘:第54届全球野生动物摄影展”举行开展仪式。明天起,展览将在成都博物馆三层临展厅正式向公众开放,展览依旧采取免费的形式,并持续至9月1日。记者从开幕式上获悉,本次展览共有87幅/组作品参展,均为世界野生生物摄影最高水平的摄影大赛中的获奖作品,所有图片和展示器材均由英国自然历史博物馆出借,力求为蓉城市民呈现出一个完美的展览效果。

展厅1

展厅1

展厅2

展厅2

玻璃屋的守卫 Wayne Jones,澳大利亚

玻璃屋的守卫 Wayne Jones,澳大利亚

第54届全球野生动物摄影展 87幅/组获奖作品首次登陆蓉城

据介绍,1965年,英国广播公司野生动物杂志发起了“野生动物摄影师年赛”,从首届吸引了361人参加,到每年均能受到超过4万余份参赛作品,吸引力持续扩大。1984年,欧洲最大的自然类博物馆英国自然历史博物馆也参与其中,为这项赛事注入了新的活力,到2018年已进入第54个年头,是极具全球影响力、代表世界野生生物摄影最高水平的摄影大赛。大赛由世界各地的评委严格筛选出最有创造性、最具艺术表达力和最佳摄影技术的获奖作品,组成展品在全球各重要城市巡展。

颠倒的火烈鸟 Paul Mckenzie,爱尔兰(中国)香港

颠倒的火烈鸟 Paul Mckenzie,爱尔兰(中国)香港

惊悚游戏 Nicholas Dyer,英国

惊悚游戏 Nicholas Dyer,英国

据统计,2018年共有来自95个国家、超过5万件作品参与竞争。大赛遴选出100幅获奖作品展出,它们记录了野生动物的精彩动作瞬间以及动物本身的美妙和自然世界多样性。走进展厅里,耳边是虫鸣鸟叫之声,眼前是花鸟虫鱼的光影世界,还有一些微波荡漾、万木吐翠的氛围效果,一不留神,还以为踏上了一次探险大自然的旅途。“本次展览也是此项赛事获奖作品在蓉城的首次登场,别出心裁地采用了大型LED灯箱显示,使摄影作品更加逼真和生动,且所有图片和展示器材均由英国自然历史博物馆出借,力求为蓉城市民呈现出一个完美的展览效果。”成都博物馆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胜利者 Adam Hakin Hogg,马来西亚

胜利者 Adam Hakin Hogg,马来西亚

海豹的浮冰床  Cristobal Serrano ,西班牙

海豹的浮冰床 Cristobal Serrano ,西班牙

方寸镜头定格大千世界 最小获奖者有3位均不到10岁

本次展览旨在赞颂自然界的奇迹,同时对艺术造诣深厚、眼界深远和拍摄技术卓越的摄影师予以奖励。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获悉,87幅/组作品分为九大单元,分别为“动物行为”“最高奖项”“镜头构图”“生态多样”“栖息之所”“生态纪实”“年轻摄影者”“新星摄影师”“组合作品”,它们通过探索和颂扬地球上生命的多样,揭示人类对环境的影响,以唤起大家对自然世界的过去、现在和未来的思考。同时,因赛制规定,大赛只能从众多参赛照片中遴选100幅作品,因此英国自然历史博物馆特别选出了令人难忘的25张照片,在展览结尾用视频的形式展示“大众喜爱奖”,供观众欣赏。

管中窥鸮  Arshdeep Singh,印度

管中窥鸮 Arshdeep Singh,印度

大赛鼓励年轻的摄影师们加强对自身周围自然情况的关注,特别设置了“年轻摄影师”组别,均为17岁以下的摄影师作品。英国自然历史博物馆国际关系部主管Brad Irwin布拉德·埃尔文表示,这些年轻参赛者的拍摄技艺高超,作品令人耳目一新,向人们展示了下一代来看待自然世界的视角。本次获奖的摄影师中,10岁以下的就有3位,一幅名为《管中窥鸮》的就是其一。摄影师Arshdeep来自印度,在与父亲一同驱车穿越这座城市的途中,看见一只小鸟消失在一根废旧的污水管道中。他叫停了车,跪在座位上,将父亲的照相机和长焦镜头架上半开的车窗,高度和视线齐平。没过多久,一只横斑腹小鸮出现了,身后紧跟着另外一只。两只小鸮一同直勾勾地看向他。Arshdeep迅速地拍下了这一幕。照片成功捕捉到小鸮一瞬间的动态,同时也揭示了此地区因森林遭到过度砍伐,动物不得不选择在城市里筑巢的生态现况。

飞翔  Sue Forbes ,英国

飞翔 Sue Forbes ,英国

拓荒者 Christian Wappl,奥地利

拓荒者 Christian Wappl,奥地利

展陈设计大胆 黑色墙面衬托大型LED灯带来沉浸式看展体验

展览策展人王立告诉记者,为了让观众能对照片所展示的故事有更深入的了解,说明牌上详细介绍了相关物种的信息、拍摄过程、以及摄影师的感受,尽可能给予观众关于作品的完整信息,展现人与自然的关系,深刻反思人类活动对野生生命的影响。神秘的光影效果带来的沉浸式看展体验也是本次摄影展的一大亮点。

金毛佳偶   Marsel van Oosten,荷兰

金毛佳偶 Marsel van Oosten,荷兰

不同于以往展览中将文物、画作、艺术品端正摆放的展陈方式,本次展览大胆地采用黑色墙面,并将作品背后衬托以大型LED灯箱,在暗与明的强烈对比下,营造出一种神秘的光影效果,使摄影作品更加逼真和生动。例如这张《金毛佳偶》,摄影师拍摄的这对雌雄金丝猴身在秦岭的崇山峻岭中,阳光穿过树荫洒落一束奇幻的光,将它们的金毛照耀得闪闪发亮,与周围的绿荫相映生辉。LED灯箱的使用将动物毛发映衬得更加分明、闪亮,阳光也得以呈现出明媚自然的效果。

闲卧的花豹 Skye Meaker,南非

闲卧的花豹 Skye Meaker,南非

炫酷的“大猫”  Isak Pretorius,南非

炫酷的“大猫” Isak Pretorius,南非

黑色和阵列式的墙体,便于观众将全部注意力都集中在灯箱衬托的展品上,让视觉效果更干净、舒适。而设计师们还进行了诸多细节上的考虑,力求让整个展览环境与展品浑然一体,带给观众不自觉的沉浸式体验。走进“水下世界”展区,波光粼粼的淡蓝色灯光,以及地面恍若流动的水波纹,营造出了冰凉湿润的水底感觉,来到美洲豹等丛林动物的身边时,展墙上则以郁郁葱葱的参天树木给观众带来置身于森林的氛围。随着展品的变化,周围的氛围也随之悄然改变,无论是自上而下的灯光,还是温暖蓬勃的色调,亦或者是一段轻音乐、一个短视频,展厅里处处是设计师们的心血和精巧的配置,共同努力为观众营造着一次视觉和听觉相辅相生的观展之旅。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展览主办方准备了精美的摄影展套票,观众可以凭此文稿件截图在一楼咨询台领取,每人限领一套,每日限量,领完即止。同时,成都博物馆也通过本网发出温馨提示:本次展览的照片版权归摄影师所有。请尊重作者、维护版权,不要用相机或任何移动设备对作品进行拍摄。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