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150亿 都江堰20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2019-07-16 22:48  来源: 红星新闻网  

集中开工仪式   摄影:何勃 (4)

摄影:何勃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杰 陶翠)7月16日报道 16日上午,成都都江堰市2019年第三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都江堰市中兴镇青城·溪村项目举行。总投资150亿元、青城·溪村项目、中航·外滩国际综合社区(一期)项目、蓝城文创小镇及田园综合体(一期)项目等20个重大项目火力全开,助力都江堰农商文体旅产业再升级,加快国际化旅游目的地建设步伐。

集中开工仪式   摄影:何勃 (9)

集中开工仪式   摄影:何勃 (6)

摄影:何勃

总投资150亿元 20个重大项目开工建设

据了解,都江堰市2019年三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的项目共20个,总投资150亿元,计划完成年度投资18亿元。这些项目以文化旅游为核心,涵盖康养旅游、休闲度假、田园体验、文化创意、旅游装备和城市配套。其中现代服务业项目7个,估算总投资89.67亿元;涉旅工业类项目3个,估算总投资15亿元;现代农业类项目4个,估算总投资40.88亿元;基础设施类项目4个,估算总投资3.17亿元;社会事业类项目2个,估算总投资1.49亿元。

青城·溪村项目由成都环球世纪会展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总投资100亿元,一期投资52亿元,2019年年度计划投资3亿元。项目占地约1550亩,建筑面积50万平方米,项目一期位于中兴镇九龙社区,拟建设精品酒店、特色民宿、康养中心、农夫集市、鲜花集市、共享教育、亲子游乐、田园拓展、田园乐园、田园农业等业态。项目二期位于中兴镇上元社区、新益社区及青城山镇青景社区,拟建设以品牌酒店、精品酒店群、国际会议中心为主要业态的熊猫特色商业小镇,配套建设茶文化乐园、农耕体验园、芳香乐园等。项目三期位于中兴镇梅花社区,拟建设乌木博物馆及特色民宿群落。计划于2023年12月建成投运。

外滩国际综合社区项目由都江堰外滩置业有限责任公司总投资20亿元,2019年年度计划投资3亿元。项目占地177亩,其中一期总建筑面积约26.1万平方米。拟打造一个集旅游接待、大型商业、休闲商业、SOHO办公、居住、航天博览小镇等功能为一体的滨江综合社区。预计于2021年7月建成投运。

蓝城文创小镇及田园综合体(一期)项目由成都嘉耘产业管理有限公司总投资150亿元,一期40亿元,2019年年度计划投资2.8亿元。一期启动区I占地约117亩,一期总建筑面积8.57万平米,启动区‖占地1092亩,主要开展萤火虫稻田公园和北稻南移种植基地建设。预计2020年12月建成投运。打造成为智慧治水、用水精华灌区展示地、全国最大川西林盘活态展示地和川西文化荟萃地。

值得一提的是,都江堰市乡镇启动了川西林盘保护修复工程,项目总投资3000万元,启动30个川西林盘保护修复,重点打造大观镇问花村、蒲阳镇南溪林盘聚落等8个精品林盘。通过实施林盘打造促进乡村旅游规范运营管理,带动乡村旅游品质提升和农民增收。同时,将川西林盘融入全域旅游、融入天府绿道、融入农商文旅体产业功能,构建生产共营、生活共融、生态共享的川西林盘生产生活圈。项目预计2019年12月建成投运。

摄影:何勃

摄影:何勃

优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都江堰力推农商文体旅产业升级

都江堰市小投入撬动大投资,助推农商文体旅产业升级,背后的“杠杆”是什么?

“都江堰全域旅游发展优势、良好的国际化营商环境,吸引了我们的投资。”出席开工仪式的成都环球世纪会展旅游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绿水青山是都江堰的天然优势,这里是全世界游客来四川游玩必选的“打卡”‘之地,如今作为成都“西控”区域核心区,更承担着成都平原主要水源涵养地和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功能。

“3小时注册8小时开业!都江堰市政务服务实在高效!”成都嘉耘产业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由衷地感叹道,蓝城文创小镇及田园综合体(一期)项目从招商引资到项目谈判、从审批手续到项目落地,他们深刻地感受到了都江堰的热情和服务,良好的国际化营商环境更加坚定了他们投资发展的信心。

都江堰市相关负责人表示,都江堰各级各部门将切实当好项目建设发展“服务生”,提供高效、快捷、精准的政务服务,促进项目加快建设、早日投产见效,让企业真切感受到都江堰速度、都江堰效率、都江堰服务。

今年来,都江堰市确定了“率先建成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和国际化生态旅游城市”的目标,作出了建设李冰文化创意旅游产业功能区、都江堰精华灌区康养产业功能区、四川青城山旅游装备产业功能区三大产业功能区的重要部署,提出了实施全域旅游发展、公园城市建设、主导产业升级、国际开放拓展、新旧动能转换、治理效能提升“六大行动”的工作安排。

当前,成都正大力打造“三城三都”城市品牌。随着都江堰市2019年三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都江堰市依托青城山—都江堰核心品牌,以山区、沿山区和都江堰主城区为主要空间范围,正着力培育主题游乐、山地旅游、城市旅游、文化旅游产业集群,打造以李冰文化、大青城、大熊猫为代表的世界顶级旅游IP矩阵。致力建设旅游产品最丰富、旅游业态最完善、旅游服务最优质的国际化旅游目的地。

编辑:段琪琳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