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城市可持续发展

2019-07-17 07:00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范锐平:共探新路径、共享新成果,让生活更美好

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城市可持续发展

第三届国际城市可持续发展高层论坛举行,主题为“与世界对话,谋绿色发展” 杨洪波出席

7月16日,第三届国际城市可持续发展高层论坛在蓉举行。与会代表聚焦“与世界对话,谋绿色发展”这一主题,共同探索新时代可持续发展城市新路径,展望未来城市发展新愿景。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出席会议并致辞。副省长杨洪波出席。

范锐平在致辞中说,2018年是成都建设现代化城市的新起点。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时明确提出,支持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这是基于对人与自然关系演进规律、城市文明发展规律的科学把握和深邃洞见,是基于对成都独特城市特质、国家战略作用的深切期许和历史嘱托,为世界城市可持续发展提供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范锐平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成都正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城市可持续发展,努力给世界城市提供成都探索。成都坚持以创新理念培育发展新动能,着眼推动产业形态和产业层次弯道超越,致力于打造全球最适宜新经济发育成长的城市。成都坚持以协调理念构建发展新格局,坚定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推动城市实现从“两山夹一城”到“一山连两翼”的“千年之变”,构建“水涨助船高”的发展共同体。成都坚持以绿色理念塑造发展新形态,坚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积极探索生态价值转化路径,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成都坚持以开放理念厚植发展新优势,以全球视野谋划国际战略通道建设,助力共建“一带一路”走深走实。成都坚持以共享理念开创发展新境界,推动城市发展从工业逻辑回归人本逻辑、从生产导向转为生活导向,连续10年荣登“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榜首。

范锐平说,城市,让生活更美好。可持续发展是人类社会共同的理想和追求。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城市可持续发展,既是时代主题,也是全新课题,需要集聚全球智慧、凝结社会共识、汇聚各方力量。希望大家共同探寻新理论、探索新模式、开创新路径、分享新成果,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城市生活,让城市发展和进步造福更多的人。

此次论坛由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联合国人居署和成都市政府主办,已连续三年在蓉举办。活动包括开幕式、“一带一路”可持续城市联盟圆桌会、 中加非可持续发展研讨会、实地调研等。开幕式上,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保罗·罗默,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会长彭森,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刘世锦等围绕“‘一带一路’下的城市可持续发展”主题作了主旨演讲,发布了成都可持续发展导则、国际可持续发展试点社区、《次级城市体系之互联互通》中文译本等。

市领导谢瑞武、刘筱柳出席。(记者 钟文 杨彩华) 

原标题: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城市可持续发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