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市住建局清理建设领域“挂证”嫌疑人员近三万名

2019-07-17 15:2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邓思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范鱼)7月17日报道 违规“挂证”行为,既扰乱建筑市场正常秩序,又危害建筑工程质量安全。为坚决遏制工程建设领域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挂证”现象,今年2月起,成都住建局指导区(市)县住建行政主管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排查整治工作,依法从严查处工程建设领域职业资格“挂证”行为。截至6月30日,成都从3万余条“挂证”嫌疑线索中,累计清理整治“挂证”嫌疑人员29926名,剩余待核查人员2642名。

timg

据悉,针对无法联系的企业及个人,市住建局已进行了第一批公示并限期整改,限期整改不到位的按“挂证”行为处理,有力震慑了工程建设领域违法违规“挂证”现象。同时,市住建局将严格按照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建筑市场责任主体不良行为与扣分标准,对违法违规“挂证”行为按照以下方式坚决查处:

1.对责令限期整改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予以通报,记入不良行为记录,并列入建筑市场主体“黑名单”,向社会公布;对其申请企业资质许可等有关事项进行重点审查;对其承建项目主要管理技术人员到岗履职情况进行重点监督。

2.对违规的专业技术人员撤销其注册许可,自撤销注册之日起3年内不得再次申请注册,记入不良行为记录并列入建筑市场主体“黑名单”,向社会公布,在其重新申请注册时进行重点审查。

3.对排查中被标注为注册状态异常的人员,经核实为“挂证”行为的,住房城乡建设厅依职权或提请上级注册许可机关依法依规撤销其注册许可,依法依规对企业或个人进行处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