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关注成都社区治理 第二季天府文化主题读书活动举行

2019-07-17 17:2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姚雯君)7月17日报道 今天下午,第二季天府文化主题读书活动第四场“再塑城市细胞,共建美好家园”在成都德必·川报易园举行,本期活动以传承天府文化为背景,以“活化城市细胞,共建美好家园”为主题,讲述包含“城市更新”、“社区实践”、“智慧园区”三个关键词在内的社区治理话题。

成都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规划二所所长姚南作为主讲嘉宾,为读者剖析社区发展治理新模式,并讲述了成都在社区规划方面的三大转变,包括从自上而下到自下而上的转变,从关注空间到关注人的转变及从空间建造到场景营造的转变。

杨明金分享家乡变化

杨明金分享家乡变化

活动还特别邀请了柳江街道的故事员杨明金到现场,为读者带来了一场深情讲述。80岁高龄的杨明金回顾了自己在琉璃厂几十年的生活经历,讲述了切身感受到的家乡的变化,让身在成都的在场读者们都感同身受。“最大的两个变化就是工业兴起,人们富起来了。琉璃厂涌现出创意产业区与乡村振兴对接后,带动了家乡进一步的发展。锦江大道、地铁7号线等交通线路的建成通车,让我们也进入了地铁时代。”

据了解,天府文化主题读书活动由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主办,继2018年成功举办了第一季读书会后,2019年已连续开启了三场主题活动。接下来,天府文化主题读书活动还将继续走进企业和社区,邀请更多知名嘉宾为读者分享经典书籍,筹划更丰富和有趣的活动,以此,为广大读者提供品味天府文化、践行生活美学、提高生活品质的途径,持续引导和推动天府文化主题阅读热。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