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反诈宣传!成都外卖小哥“变身”防骗宣传员

2019-07-17 18:0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宋雅婷)7月17日报道 今天下午,“百万骑手千城亿户”反诈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成都市锦江区春熙路银石广场举行。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由省公安厅刑侦局、市公安局刑侦局、锦江公安分局、美团点评集团联合举办,从今日起,市民点美团外卖时候,会收到外卖小哥发放反诈骗垫餐纸等宣传品,让市民掌握反诈防诈知识,提高反诈防诈能力。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省厅刑侦局副局长杨林介绍,目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趋高发且形势严峻,为有效提升人民群众防骗识骗能力,通过与美团公司、腾讯公司等大型互联网平台企业深入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合作,联合发起了“百万骑士千城亿户”等反诈骗公益宣传行动,开启了警企合作新模式。

据了解,1-6月,四川省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1757起,是去年同期的2.3倍,抓获诈骗犯罪嫌疑人2239名,是去年同期的3.04倍,;止付涉案资金9.8亿元,是去年同期的4.2倍,冻结被骗资金10亿元,是去年同期的15倍。拦截诈骗电话234万条,拨打预警劝阻电话4.07万条,先后成功侦破了内江“6.2”虚假投资理财专案、成都期货平台诈骗专案、乐山“4.26”虚假股票投资诈骗专案,成都金牛分局按照省厅、成都市局预警指令,成功劝阻一名受骗群众,为其挽回经济损失500万元。

群众向民警咨询问题

群众向民警咨询问题

杨林告诉记者,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形势还相当严峻,今年以来,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向手机互联网蔓延态势日趋猖獗,利用网络实施的代办贷款信用卡诈骗、刷单类诈骗、网络交友诱导投资理财赌博类诈骗案件、QQ、微信诈骗、冒充客服虚假退款类诈骗、冒充熟人领导类诈骗等较为突出,给受害人造成了严重的经济损失。“根据我们的了解,18岁-40岁的年龄阶段的网民是主要被骗人群,按照职业划分则是大学生和公司财务人员。”据悉,四川省按照国务院联席办部署要求, 7-9月将在全省21个市(州),组织10万名骑手将300余万份宣传资料送到群众手中。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