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划艇锦标赛举行 144名青少年新津“击水”

2019-07-17 20:55  来源: 红星新闻网  

LIU_9738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杰 陶翠)7月17日报道 昨日上午,2019年四川省青少年皮划艇锦标赛在成都新津开赛,吸引了来自全省14个市州的144名青少年运动员参赛,他们将在为期两天的比赛时间里角逐每个项目的前三甲。本次比赛也是2019年全国皮划艇静水U系列在全国设置的10个分站之一,挑选出来的优秀选手还将代表四川参加今年8月在北京举行的全国总决赛。

LIU_9648

皮划艇分皮艇和划艇两个项目,又有静水项目和激流项目之分。在天然或人工湖面进行的比赛,称静水项目。在水流湍急的河道进行的比赛,称为激流项目。本次比赛场地设在四川省水上运动学校,为静水项目,共分为男子200米单人皮艇、男子1000米双人皮艇、女子500米单人皮艇、女子200米单人划艇等16个项目,比赛执行中国皮划艇协会的最新竞赛规则。

LIU_9751

由于是静水项目,本次比赛对参赛选手的反应速度和迅速冲刺的能力尤为考验,记者在现场看到,尽管天空下着濛濛细雨,依然不能阻挡运动员们的参赛热情,运动员们灵活地操纵船桨,在皮划艇左右摇摆,劈波斩浪,向终点发起了冲刺。

LIU_9811

据介绍,皮划艇是一项速度耐力型运动,经常参加可以增强心血管系统和呼吸系统的功能,长期训练,对呼吸系统有较大好处。皮划艇运动起源于英国,是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德国、瑞典等欧洲国家在静水比赛长期以来占有优势。近年来,在成都,不少地方都可见到划皮划艇的身影,皮划艇这项比较小众的运动也越来越多地步入寻常百姓家。

LIU_9914

本次比赛旨在挖掘选拔全省青少年皮划艇体育后备人才,对加快我省皮划艇项目发展,培养皮划艇项目青少年梯队都有着积极的意义。同时也兼顾了该体育项目的推广普及,让更多人了解和接触到皮划艇运动。

LIU_0034

编辑:申海娟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