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个“一带一路” 及上合组织国家嘉宾首聚成都

成都商报 2019-07-18 07:14

7月17日上午,2019成都“一带一路”及上合组织国家会展业圆桌会在成都召开,成都首次与来自罗马尼亚、苏丹、委内瑞拉、乌兹别克斯坦等12个“一带一路”及上合组织国家的40名国家商协会代表和政府经贸机构高级官员围坐在一起,目的只有一个——就“会聚资源 展促经贸”主题,集中探讨会展合作、经贸互通等问题。

会展不仅是城市的“名片”,是文化传播和交融的重要载体,也是经贸互通、城市合作的平台和桥梁。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继2018年9月在蓉举办的中欧国际会展业合作圆桌会并发布《中欧会展业合作成都倡议》以来,成都不断拓展国际合作新渠道,吸引了越来越多国际组织、行业商协会来蓉考察。

圆桌会上,来自罗马尼亚、苏丹、委内瑞拉、乌兹别克斯坦等12个“一带一路”及上合组织国家的嘉宾就各国会展业发展情况和国际合作需求进行了介绍和推介。

梅拉尼娅女士带来了罗马尼亚今年将要举办的技术、旅游、设备、装备、文化等等领域的展会计划,来自斯里兰卡出口发展局高级官员卡迪尔伽马帕兰·卡诺韩在聊两国之间的经贸关系之前,却先当起了“推销员”,介绍了斯里兰卡本土的资源,西兰茶、可可、咖啡,当然还有丰富的旅游资源等等,在他看来,成都举办的此次圆桌会议将帮助斯里兰卡进一步汇聚资源,进一步促进双方经贸合作,也将带来更多的发展机遇。

圆桌会现场还提出了“一带一路”及上合组织国家会展业合作倡议,旨在加强成都与“一带一路”和上合组织国家会展界的合作交流,推动成都会展界拓展新兴国际市场,以会展为平台做大成都经贸合作“朋友圈”。

会议活动期间,参会人员还参观考察了成都市规划馆、西部博览城、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成都青白江铁路港片区等,让“一带一路”沿线和上合组织国家商协会代表和政府经贸机构高级官员加深了解成都产业布局,办展办会环境以及贸易通道,充分认识成都在国家开放和国际合作中的节点作用和枢纽功能,提振国际“朋友圈”与成都经贸合作的信心。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李彦琴

原标题:12个“一带一路” 及上合组织国家嘉宾首聚成都

编辑:邓思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