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厂配备“高级管家” 未开工就接到上亿订单

红星新闻网 2019-07-18 07:14

1

铭腾新厂即将投入使用

这段时间,成都铭腾钢结构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明军每天都要到位于蒲江产业新城内的新厂。工厂预计20日试生产,可现在已经接到上亿元订单,“必须尽快开工,不然对他都不好交代啊!”

杨总口中的他,是蒲江产业新城项目专员张浩,此时正在旁边忙得不亦乐乎:企业即将开工试生产,还有一系列手续需要完善。张浩有条不紊一件一件地落实后,抬起头来给杨明军汇报:“必须赶紧开工了,我们又在园区内帮你对接到一个客户,需要使用你们公司的钢结构厂房,这个订单预计有3000万元!”

“成都市要求各地政府要为企业打造最好的营商环境,要以‘保姆’的标准为企业做好服务,可我们这里除了园区和政府,还有专业的运营商一条龙服务,相当于有了一个‘高级管家’!”杨明军告诉记者,良好的营商环境坚定了他在蒲江发展的信心,这不,投资1.35亿元建设的新厂还没开工,他们已经决定增资1.5亿元在旁边再建一个高铁/地铁轨道紧固件新项目,力争建设成轻钢装配式建筑和钢结构金属制品领域的标杆性企业和第一品牌。

一条便道保障

全省首个3D打印轻钢房屋生产线即将投产

一条水泥路穿过一片菜地,直接通向一个新建的厂房,这就是铭腾在蒲江产业新城的新厂。“这是产业新城专门为我们修的便道,那边才是今后的大门。”杨明军指着厂房的另一侧告诉记者。

顺着杨明军的手看去,新厂外面是一条正在修建的大道,由于各类机械正在来来往往加紧施工,大道和工厂已被临时隔离开。“这条道路叫博世路,是园区的主干道之一,我们正在加班加点抢工期,让入驻企业都能早日享受更便捷的交通配套,但是企业也要赶着建设开工,所以我们花了30万元,从背后打通了一条施工便道,保证企业能如期竣工投产。”张浩称。

“我们的设备已经基本到位,正在调试,估计下周就能试生产了!”据铭腾公司生产总监董威介绍,这里即将是一个全智能化钢结构生产线,从下料、焊割、组装、校正、喷漆等所有环节全部用数控完成,需要焊接、钻孔等方面,则使用最新式机器人设备和环保设备,共同打造自动化生产线。据悉,这个年产钢结构产品约1.5万吨、年产值2亿元左右、年税收约350万元的智能化工厂,竟然只需要20位工人!

除了钢结构智能工厂,正在调试的4台3D打印装配式建筑设备也格外引人注目。据介绍,铭腾是四川省内最早将3D打印技术应用于装配建筑的厂家,市场占有率位居第一位,而此次引进的4台3D打印设备,只需要输入程序,便可“打印”出房屋所需的所有配件,到房屋建设现场像搭积木一样拼装起来就可以了。“由于是3D打印,不是人工焊接,每个部件的精密程度、契合程度也比传统产品高很多,一幢1000平方米的别墅,从设计到打印配件到安装,只需要10天便可全部完成!”

专业“管家”服务

新厂还未开工又增资1.5亿元再建新厂

“你看,超达包装快竣工了,后面还有上电科技、鑫材包装、华泰燃气……赶紧安排生产,遇到什么问题就告诉我们!”走出工厂大门,对面超达包装的钢结构工厂已经雏形粗具,张浩递给杨明军一份园区内的配套项目,提醒他早日交付。

据杨明军介绍,铭腾此前在成都另一个区县有一个厂房,由于业务量逐渐扩大,原来租的厂房已经不能满足企业需求。听说公司有迁建的打算,蒲江产业新城立即向他们抛来了橄榄枝,邀请他们前来考察调研。杨明军回忆道,那是一份非常专业的分析报告,除了蒲江的区位、交通、软硬环境等,还有详细的发展方向和运营分析,甚至给了企业今后在蒲江落户发展的运营建议。

不仅是“招进来”。从确定招商引资对象开始,产业新城便成立了铭腾的专属服务小组,张浩则是小组长,“可以说,我们将陪伴企业整个生命周期,而我就是这家企业永远的‘店小二’,将从选址、建厂、上下游配套及今后的运营提供全方位的服务。”考虑到企业的新型钢结构产品恰好是园区众多企业建厂的材料,张浩带领小组梳理了园区所有企业的需求,并一一对接,目前已有4家企业与铭腾签下了订单,预计今年就要完成上亿元。

“华夏幸福是全国领先的产业新城运营商,在全国就有60多个产业新城,不仅专业,资源也非常好,因此我对蒲江更有信心。”据介绍,看中了川藏铁路带来的巨大潜力,目前公司新注册了“成都铭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追加投资1.5亿元生产轨道桥梁金属制品及新能源车辆电池包箱体和结构件,“相信有政府和运营商的双重‘护航’,我们一定会在蒲江加速实现大型集团公司的目标!”据悉,目前公司以年产3万套钢构防爆门、地铁站钢防护栏5万米、高铁桥梁1.3万米、1000套3D打印轻钢装配式建筑、10000套新能源汽车电池包箱体和结构件等为核心产品,未来要向精细化地铁门、高铁轨道以及精细压型板材加工和高端型材方向发展。

本报记者 陈泳 文/图

原标题:工厂配备“高级管家” 未开工就接到上亿订单

编辑:韩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