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场边做作业 爸爸场上汗如雨

红星新闻网 2019-07-18 08:37

QQ截图20190718083649

袁启明正在训练

女儿在网球场边做作业,袁启明和队友在场上挥汗如雨,训练间隙,叔叔阿姨顺便帮女儿辅导一下。对市公安局轨道交通分局的袁启明来说,不管平时多忙都要挤出一点时间给自己热爱的网球运动。作为一个从2012年才开始打网球的业余选手,袁启明天赋高进步快,此次世警会,他报名参加了男单和男双两个项目,第一次参加国际比赛,他希望自己能发挥出水平,打出让自己满意的状态。

“我是业余的,2012年才开始打,跟他们专业的肯定是不能比,但我觉得网球就是个爱好,打得开心最重要。”训练场上,袁启明正在被队友兼教练冯怡嘉“特殊照顾”,冯怡嘉要求他只准打直线,并且每个球都要落到固定的区域。冯怡嘉是专业队退役的运动员,曾是郑洁的双打搭档,在网球队里当仁不让成为了大家的技术指导。训练场上,冯怡嘉会给大家制定训练计划,有针对性地练习。记者注意到,冯怡嘉打球时会像莎拉波娃一样,在击球的瞬间吼出声,队友也是如此,冯怡嘉说这也是一种技巧,可以把肺里的空气排出来,吼叫配合击球的节奏,更利于发力。

记者注意到,为了应对冯怡嘉,袁启明还要找一个陪练和他站在同侧,两个人打冯怡嘉一个,这样才能势均力敌,让双方都得到锻炼机会。“以前都是自己打起耍,没受过专业的训练,她给我纠正了很多基本动作,教我一些专业的训练方式。最重要的是,她站到我对面就给我造成了压迫感,跟她一起练球长进很快。”袁启明告诉记者,打网球对体能要求很高,作为警察,本来就应该注重锻炼身体,他一直都很喜欢体育运动,接触网球之后更是一发不可收拾。“如果没有兴趣,会觉得很辛苦,而且网球有一定的门槛,不像乒乓球羽毛球那些马上可以上手,必须要发自内心喜欢才能坚持下来。”袁启明表示。

袁启明告诉记者,此次成都公安参加网球比赛的大概有30人,既有冯怡嘉这样的王牌,也有很多普通爱好者,还有好几个退休民警。距离比赛时间越来越近,他们目前每周三和周六都会集中训练,接下来还要开展封闭式集训,并且还要在赛前提前去适应场地,接下来一段时间会非常忙碌。

编辑:邓思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