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案金额200万?女子被诈骗险些搭上全部家当

四川在线 2019-07-18 09:13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 7月12日,记者从合江县公安局获悉,合江一居民曾某因接了一通冒充浙江公安的电话,就带着自己的身份证、银行卡和存折“消失”在家人朋友的视线中,当民警找到她时,他正准备向“骗子”转账。

事情发生在7月7日15时许,合江县先市镇居民周某急匆匆的来所报警称:早上11点左右,自己的妻子曾某接到了一个电话说:外地公安正在找她。

曾某接完电话后,就携带着身份证以及家里所有的银行卡、存折离开,不见踪影,电话也打不通。

怎么办?经过分析研判,民警立刻意识到可能是冒充公检法实施诈骗的团伙,为了找到曾某,及时挽回损失,民警立即开始寻找曾某。

经走访调查,民警发现曾某于当日11时30分许,入住合江县先市镇某宾馆,民警随即驱车前往该宾馆,并发现曾某在该旅馆登记入住,民警打开房门时,曾某正和诈骗分子团伙成员通话,通话对象竟然就是冒充公检法实施诈骗的团伙成员。

民警随即对曾某进行普法教育以及防诈宣传,曾某这才恍然大悟,及时中断了和诈骗团伙的对话,停止对诈骗团伙支付款项以及透露个人信息。

后经了解,曾某在当日早上9点左右的时候接到一个自称是浙江公安的电话,声称曾某的身份信息被犯罪团伙冒用来实施诈骗,涉案金额200多万元,为了调查取证要求曾某取出自己家里面所有的现金,并要求曾某带上家中所有现金以及存款到镇上与所有人断绝联系,这才让曾某落入其设计好的陷阱。

幸亏曾某的丈夫及早发现了端倪,民警及时赶到,否则曾某将因为一个电话打上全部家当。

骗局解析:

骗子们编出事主涉嫌“泄露恶意透支信用卡”“买卖器官”“贩毒”“命案”或“诈骗”等各种大案,不断翻新诈骗手法,并恐吓事主要对其进行刑事拘留或逮捕,以扰乱正常思维。

为了让事主相信,所谓的“警察”和“检察官”,还会通过QQ、微信等方式向事主发送虚假的“拘捕令”“通缉令”等图片以及相关案件材料,或要求事主登录其提供的“钓鱼”网站核实事主涉案情况,令事主更加恐慌,并信以为真。

不论前面诈骗手法如何多变,但骗子的最终目的只有一个,就是事主的账户资金。对方会通过指导事主转账到指定账户、要求提供银行卡账号及密码,甚至要求事主改绑手机号码等各种方式,骗取事主账户钱款。

在整体诈骗过程中,犯罪分子会一直与事主保持通话,并不让事主告知其家人和朋友,直至榨干事主所有的钱财。

如何防止被骗,民警提示:

1、提高自身警惕,对于外来的陌生信息反复进行确认。

2、遇事不慌沉着冷静多想想,没有完美的犯罪,多想多问骗术自然不攻自破。

3、最关键的还是不要贪小便宜,天上不会掉馅饼,只有通过自己努力创造的财富才是最宝贵的。

4、发现诈骗电话及时终止通话并报警。

原标题:涉案金额200万?合江一女子险些搭上全部家当 这些骗局要注意

编辑:邓思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