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期还未到门锁却被换? 中介称未按合同缴费

华西都市报 2019-07-18 09:20

代先生来成都打工一年多,几个月前,他通过一家名为“蓉和家园”的中介,租了太升南路的一间单间。最近,因为种种原因,他打算搬走。4月,代先生续交了一季房租,租期至8月12日。但16日晚,他回到租住地,眼前却是让他很愤怒的一幕:自己屋内的用品都被人扔到了过道上,门锁也更换了!

租期未到,自己用品怎么就被人扔出去了呢?代先生随即报警。警方到场后了解到,东西被人扔到了过道,应该是代先生和该房屋中介起了纠纷。中介方随即也承认换锁等一系列动作,但表示是在与代先生沟通多日无果后,才将他的东西扔在了门外。

代先生强调,自己的房租并未到期。他出示的合同显示,该单间的房租是交到了8月12日,也就是说租期还有将近1个月。今年4月,代先生缴纳了一个季度的房租,每月900元,共计2700元。“房租是提前一个月交的,交到了8月12日。”最近,代先生租住的小区在施工,非常吵闹,便打算换个住处,但在给中介沟通后,却被告知得马上搬走。

租房合同显示,如果代先生不愿租住,要提前30天告知中介,并缴纳200%的违约金。“我上周六就给他们说了,确实提前了一个月。”代先生就此解释。但是中介方说,按照合同约定,代先生7月12日就该交下一季度的房租,因逾期3天没交,才将东西扔了出去。

17日下午,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致电蓉和家园房地产公司负责和代先生对接的一位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称:“我们严格按合同办事!”他表示,代先生的房租的确是交到了8月12日,但合同里也明确规定了,应提前交下一季度的房租。“他要交了下季度房租,才能继续住。7月12日到现在已经逾期超过3天了,违约在先。到了8月12日后,扣除违约金和相应费用再退剩下的钱。”

目前,代先生和中介仍在僵持中,他表示将考虑用法律维护自己的权益。

原标题:租期还未到 门锁却被换

编辑:邓思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