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2019中外大学生四川感知行活动启动 400名大学生将畅游四川

2019-07-18 15:1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邓思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7月18日报道 今日,400名来自世界30多个国家的留学生,以及来自国内各地高校的非川籍大学生代表汇聚成都,拉开了“2019中外大学生四川感知行”序幕。据介绍,此次活动由成都市人民政府,教育厅、文化和旅游厅、共青团四川省委主办。活动以“青春梦想·相约四川”为主题,它是继2017、2018年之后,四川为遍邀全球青年才俊认知四川、创业四川、留在四川而开展的第三届中外大学生四川感知行活动。

20190718_123255

俄罗斯籍留学生Angelina(白霄灵)体验分享

“三星堆、九寨沟、大熊猫是四川文化、景观和生态的名片,‘天府三九大,安逸走四川’正在成为唱响中外的口号。”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机关党委书记严飒爽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向与会中外大学生生动推介了宜业、宜居、宜文、宜游的美丽四川,并欢迎更多的中外大学生来四川感受创业之盛、山水之美、文化之秘、好客之情。就读四川大学的俄罗斯籍留学生Angelina(白霄灵)在启动仪式上分享了在川学习生活的经历,以及她对四川的直观感受。她表示,成都是一个现代化的城市,同时也是一个令人神往的地方,可以给人不同体验。

“2019中外大学生四川感知行”按计划将组织8批次活动,来川参加活动的中外大学生将通过参访、交流、游览等方式,全面感知四川自然生态、历史文化、生活居住、创业环境等各个方面。活动期间,他们将走访中欧中心创新创业基地、金融广场、高新菁蓉汇园区等具有代表性的高科技孵化园区,参访“千人计划”引进四川优秀人才创业公司和知名特色企业,与企业家和创业人才交流互动。另外,他们还将走进熊猫基地、川菜博物馆、宽窄巷子、锦里等人文名胜景点、文创街区及网红打卡地,感受积淀深厚的四川历史文化,走进街头巷尾,品川菜、喝川茶、吃火锅,感受地道的四川生活和宜居的无穷魅力。

20190718_123300

“2019中外大学生四川感知行”大学生代表

据了解,四川连续三年举办中外大学生四川感知行活动,为大学生提供一个感知四川文旅、经济、社会发展的窗口,已有近万名来自欧美、亚洲、非洲的70多个国家的留学生,以及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的非川籍大学生参加了这个活动,并通过活动深入感知四川人才政策、经济社会和文化旅游发展成果,促成众多境内外优秀在校大学生走进四川、了解四川,进而落户四川、创业四川。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