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向行驶乱停乱放?成都半个月223辆“火三轮”被扣5人被拘

成都商报 2019-07-18 16:08

日常生活中,三轮车闯红灯、逆向行驶、乱停乱放、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情况较突出,存在极大的道路安全隐患。

近日,红星新闻记者从警方处获悉,针对这一现象,成都市交警七分局在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范围内大力开展三轮车专项整治行动,从7月3日至今,交警部门已依法扣留违法机动三轮车223辆、行政拘留5人。

1563433963695852

机动三轮车驾驶员酒驾

7月4日上午,违法人罗某某驾驶一辆无号牌机动三轮车被民警挡下检查。检查中,罗某某不能当场出示机动车驾驶证,涉嫌未取得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经查证,罗某某实施了未取得驾驶证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被处以罚款1200元、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

7月15日晚,民警在成都华阳街道府河路一段开展酒驾整治中,查获一辆无号牌机动三轮车,在检查中民警闻到驾驶人刘某身上有一股酒味,经现场呼气酒精测试结果为66mg/100ml。后经查证,刘某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驾驶与驾驶证载明的准驾车型不相符合车辆、未随车携带驾驶证、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将面临罚款2650元、记37分的处罚。

5d3015965d40c

机动三轮车驾驶员因无牌无证被行拘

此外,在大力整治机动三轮车的同时,民警发现辖区内部分人力三轮车车主为了图速度和方便,不顾交通安全,私自在人力三轮车上加装了电力驱动装置,而人力三轮车是根据非机动车原理、结构制造的,擅自加装动力装置给车辆的制动性能、稳定性、安全性带来重大影响,存在极大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交警提醒,请广大人力三轮车车主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切勿私自安装动力装置,一经查获,将现场强制拆除动力装置。

红星新闻记者 张肇婷 图片由交警提供

原标题:逆向行驶乱停乱放?半个月223辆“火三轮”被扣5人被拘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