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内成都查出未办证犬只1282只

成都商报 2019-07-19 07:12

一直以来,成都持续推广文明养犬倡导管理工作,旨在让更多的市民了解到文明养犬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提高“依法、文明、科学”的养犬意识。

数据显示,今年3月至5月,成都市共检查未办证犬只1282只;纠正未及时清除犬只排泄粪便2332起;劝导不按规定拴(圈)养犬只2175起;劝导外出遛狗未使用犬绳牵领、敞放犬只2279起;劝导犬吠噪音扰民204起,通报公安处罚4起。

数据:

三个月时间 全市共检查未办证犬只1282只

去年8月至10月31日,成都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3个月的犬只管理专项整治行动,效果显著;今年3月,成都市犬管办再次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不文明养犬”专项整治清理行动;今年6月15日,“首届成都市文明养犬宣传日暨25届成都领养日流浪动物领养活动”在成都建发鹭洲里举办。活动面向成都全市爱犬人士、养犬人士发出了文明养犬倡议。

据统计,今年3月至5月,成都市共检查未办证犬只1282只,其中通报公安处理数142只;纠正未及时清除犬只排泄粪便2332起;劝导不按规定拴(圈)养犬只2175起,通报城管处罚数3起;劝导外出遛狗未使用犬绳牵领、敞放犬只2279起;劝导犬吠噪音扰民204起,通报公安处罚4起;完善社区养犬配套便民公共设施79处;处置流浪犬只133只,其中自行处置数116只,报启明小动物中心处置数17只;处置禁养犬55只,其中劝导48只,收容7只。

提醒:

包括牛头梗、中华田园犬等22种犬只成都禁养

成都市在2009年发布了《成都市养犬管理条例》,明确禁止个人饲养烈性犬、大型犬,目前成都市养犬限养区禁养22种烈性犬,对限养区范围也有严格规定。成都市养犬限养区内养犬户每户限养1只犬。

成都限养区范围:限养区指成都市中心城区及其他区(市)县人民政府划定的限养区域。非限养区指未划定为限养区的区域。

成都禁养的22种烈性犬包括:西藏獒犬、英国马士提夫犬、斯塔福梗犬、秋田犬、阿根廷杜高犬、德国牧羊犬、川东犬(重庆犬)、日本土佐犬、苏俄牧羊犬、牛头梗、纽芬兰犬、意大利卡斯罗犬、中亚牧羊犬、大丹犬、法国波尔多獒犬、意大利纽波利顿獒犬、巴西非拉狗犬、比特斗牛梗犬、爱尔兰猎狼犬、俄罗斯高加索犬、昆明狼犬以及学名中华田园犬的土狗。

呼吁:

关注“蓉城犬管”公众号 为爱犬办理“身份证”

作为养犬人士,通过手机点一点就可以帮助你的爱犬办理一张专属“身份证”。

关注微信公众号“蓉城犬管”(cdquanzhi),点击“犬只管理”“在线办理”,在线填写申请表。不仅是中国人,境外人员同样可以办理电子犬证,与使用身份证办理犬证的步骤相似,使用护照、港澳台通行证即可办理。

申请分为个人申请和单位申请,个人申请需递交犬主身份证号、犬只彩色清晰照片、犬只免疫证照片;单位申请需递交单位法人代表身份证号、犬只彩色清晰照片、犬只免疫证照片。提交所需材料后,就可等待审核,审核通过后,就能在线生成电子犬证。

在“蓉城犬管”微信公众号上,除了犬证办理,还有疫苗提醒、违规举报、知识宣传等功能。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颜雪

原标题:三月内成都查出 未办证犬只1282只

编辑:邓思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