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岁女孩被车压伤 路人筑起“最暖人墙”挡车流

成都商报 2019-07-19 08:29

7月18日晚上,躺在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骨伤科病床上的小玥(化名),表情已经轻松很多。

7月18日上午9点30分左右,她在泸州市龙马潭区一处主干道,被一辆越野车压伤右脚。当天下午,医生为其做了手术,取出被压进脚面的鞋子上的异物。

而在车祸发生后,现场几名路人在查看孩子伤情的同时,主动围在现场,挡住车流,以免给孩子造成二次伤害,直到孩子送医。

1

↑车祸发生现场。图据受访者

孩子去补课,路上被越野车压伤

7月18日晚上8点过,郑先生和妻子还守在孩子的病床前,但悬着的心已经踏实了很多。医院检查后,孩子目前的伤情为软组织挫伤,同时还有一个第四趾骨、趾骨头、第一趾骨基底部有骨折。

当天早上,8岁的女儿小玥一个人坐公交车去补课,但出门不久,便接到电话,说女儿被车撞了。打电话的是现场的一名目击者,他当时慌张得连对方姓名都没问,随后又接到肇事司机电话,称孩子马上送往医院。

郑先生是直接到医院见到孩子的。他告诉红星新闻记者,肇事司机办理了孩子的住院手续,并在医院预存了5000元医药费。

郑先生说,孩子当时已经下了公交车,过了那条公路,就马上到补课的地点了,不曾想突然发生意外。但让郑先生感动的是,他事后得知,女儿受伤后,现场几名路人都热心提供了帮助,并一直站在现场用身体挡住车流,以免孩子再受伤害。

2

↑小女孩受伤后,路人围在周围挡住车流。图据泸州电视台

目击者:

当时车流量很大,害怕孩子再受伤害

在事发现场给小女孩父亲打电话的是熊先生。他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当时孩子受伤坐在地上,他问了孩子家人的电话,随后用自己的电话拨打了郑先生的号码。

熊先生说,事发地点是一处斑马线通道,但没有红绿灯,当时过马路的时候,小女孩从对面过来,正好看到孩子被车子挂倒。当时一同过马路的,还有另外四五个人,大家都赶紧上前查看。

孩子的脚受伤了,肇事司机现场报了警,报了保险公司,然后将孩子抱上车送往附近的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整个过程大概就四五分钟。”熊先生说,当时车流量很大,几名路人觉得孩子危险,确实站在现场有意挡住了车流。

“大家站在一起,容易被人注意一些。”熊先生说,当时情况紧急,主要是怕孩子被二次伤害,孩子送医后,大家也就自行离开了。

3

↑7月18日下午,小女孩受伤的右脚已经做了手术

据了解,目前交警已介入调查处置该事故。

红星新闻记者 杨灵 摄影报道

原标题:8岁女孩被车压伤 路人筑起“最暖人墙”挡住车流

编辑:邓思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