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第十届中国魅力校园合唱节落幕 成都多个合唱团获得一等奖

2019-07-19 08:3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IMG_20190718_202626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但唐文)7月19报道 “汇聚青春力量,聆听天籁之声。”7月18日晚,“相约天府成都 唱响新时代”第十届中国魅力校园合唱节精品专场音乐会暨颁奖典礼在成都城市音乐厅隆重举行。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小学组、中学组、大学组和教师组分别诞生了优秀节目一、二、三等奖。其中,电子科技大学附属实验小学、成都高新区芳草小学、北京第二实验小学金帆合唱团等多个合唱团获得一等奖。成都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出席颁奖典礼并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本届合唱节,吸引了来自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的80支合唱团在成都城市音乐厅同台竞技。7月15日—16日在成都武侯区文化馆举办了第十届中国魅力校园合唱节大师班,由合唱指挥家阎宝林和李西林担任大师班讲师。全国各地的百余名教师与著名合唱指挥家面对面交流,聆听专家讲座。7月17日—18日的合唱比赛分为小学组、中学组、大学组和教师组,按照不同演唱形式分别进行评比。

IMG_20190718_203057

闭幕式上对比赛诞生的优秀节目一、二、三等奖,优秀钢琴伴奏奖以及优秀指挥奖等分组进行了颁奖。其中,电子科技大学附属实验小学、成都高新区芳草小学、成都美歌者童声合唱学院、成都市盐道街小学东湖分校等来自成都的合唱团获得小学组一等奖。成都大学生合唱团等合唱团获得大学组合唱一等奖。

“近年来,成都的少儿合唱团发展越来越快,合唱节来到成都,也给了本地的合唱团交流的好机会。”获得此次比赛小学组一等奖的电子科技大学附属实验小学合唱团演唱的曲目为《山上的玛薇》,改编自彝族的流行歌曲,指挥克惹慧心介绍说,“这是为留守儿童创作的,表达的意境是风一吹花就开了。我们希望通过作品让孩子们受到彝族音乐的感染,告诉他们要自信、开朗、乐观。”据了解,该校不仅获得了小学组合唱一等奖,还获得了钢琴伴奏奖与指挥奖,可谓是收获满满。

闭幕式上,专家评委根据80支参演合唱团的整体表现与最终评分,从中遴选了15支优秀合唱团,为现场观众带来精品专场音乐会,让堪称世界一流的成都城市音乐厅再次歌声嘹亮、余音绕梁。7月19日—20日,参演师生将在成都市举行为期两天的感受体验巴蜀文化的研学之旅,领略成都厚重的文化底蕴,感受成都本地的风土人情。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