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资同城化最新成果 这些产业正在落地

2019-07-19 14:4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邓思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范鱼)7月19日报道 成都“东进”,资阳“西迎”,成资同城化随着一项项工程的落地,从蓝图成为现实。在两市牵手中,产业共赢成为合作的焦点。

资阳临空经济区_副本

资阳临空经济区

“助攻”成都空港新城

资阳临空经济区布局三个功能组团

空港经济作为“成资同城化”发展中的核心领域, 是引领合作的强大“引擎”。天府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由成都、资阳两个片区组成,规划总面积298平方公里,其中成都片区199平方公里,资阳片区99平方公里。

17日,在天府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资阳片区内,记者看到,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作为先导工程最先铺开,穿越经济区的成资大道正在加紧施工。

资阳市临空经济区管委会办公室主任李建告诉记者,资阳临空经济区主要布局临空制造业、临空综合服务、高端示范农业三个功能组团。与成都天府国际机场、空港新城遥相呼应,形成产业互补,成为强势“助攻”。努力形成“研发在成都、孵化在资阳”“总部在成都、基地在资阳”“消费群体在成都、配送基地在资阳”的生动局面。

据悉,到2020年,资阳临空经济区将与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同步建成交通运输、口岸物流、商务服务等配套设施。到2030年,形成以临空制造、临空综合服务为主导的产业体系,建成体现高质量发展要求的临空产业新城。

渝成鞋都产业园区位图_副本

渝成鞋都产业园区位图

成都鞋企“大搬迁”

在“新鞋都”迎来产业升级

随着成都城乡统筹加快及产业升级,原位于武侯金花的制鞋产业面临着紧急转移的局面。为应对变局,落地成渝中点资阳安岳县的渝成制鞋产业园项目应运而生。

18日,记者走进这座“新鞋都”,鸿星尔克生产车间内,其负责人欣喜地说,“目前一条生产线日均能生产3000双鞋。”像鸿星尔克一样,作为该产业园一期项目的入驻的企业们已经步入正轨,开始了繁忙的生产。

渝成制鞋产业园副总经理高东告诉记者,项目按照分三期建设、滚动实施”方针推进。一期约949亩,二期约1000亩,三期约1200亩,投资总周期5-8年。“按照梯度转移的原则,原成都武侯区的企业已搬过来了226家。目前,园区企业也以成都转移过来的为主。”高东介绍,一期商家入驻已基本完成,部分未能入驻的企业已经预约了二期项目的名额。

据悉,这次“大搬迁”带给成都企业的是一次产业升级。高东坦言,园区正在积极引进沿海鞋企,它们的先进技术和经验,将引领制鞋产业的转型升级。未来,园区将形成独立的制鞋全产业链生产基地,让入园企业在园区就可以采购到全国价格最低、品质最好的原材料,实现了降本增效。

中国牙谷_副本

中国牙谷

华西口腔“坐阵”中国牙谷

打造全国首家口腔职业学院

成都华西口腔,是全国乃至世界闻名的口腔金字招牌,如今,这一“金字招牌“在资阳有了产业落地——“中国牙谷”。

“中国牙谷”位于资阳高新区雁南湖片区,距成都天府国际机场18公里。致力于打造“产学研销医养”全链口腔基地。自2017年以来,“中国牙谷”从无到有,已与华西口腔医学院、国家卫计委国际交流中心等8家机构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与德中工业设计协会、美国加州中心、韩国牙科器材行业协会3大国际招商平台合作实施全球招商。与全球前20强口腔企业全部建立联席机制,形成了“83N”产业发展格局,累计签约引进企业57户。

资阳口腔职业技术学院_副本

资阳口腔职业学院

在“中国牙谷”内,一座正在拔地而起的学校引起了记者的注意。这座名为资阳口腔职业学院的学校是全国首家口腔职业学院。现场,记者看到,学校主体工程已经完工,正在进行绿化等最后工作。

该院院长项涛告诉记者,该校以华西口腔医学院为主的专家教授,组成核心管理团队办学。今年已经启动招生工作,计划招生1500名,将于9月迎来第一批学生。

记者了解到,该学校开设口腔医学技术、医疗设备应用技术、医疗器械维护与管理、医疗器械经营与管理、卫生信息管理5个专业。学院师资主要来自三方面:有来自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的专家教授,占比10%~20%;一半以上是社会招聘教师,此外还有合作企业的高级工程师等。其中,核心课程和课题都由川大华西口腔医学院的老师教学。

“目前,学校主要为牙谷的企业培养高端应用型人才,企业可和学校签订定向培养协议。”根据学院发展和规划,后续将陆续开设卫生康复、口腔护理、医学影像技术等专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