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四川省本一批次录取正式启动 7月20日公布未完成招生计划

2019-07-19 16:0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邓思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但唐文)7月19日报道 记者从四川省2019年高考招生录取场获悉,四川省2019年本科一批录取工作已于7月18日下午正式启动,考生电子档案已向招生高校投放。

TIM图片20190719161916

据四川省录取场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参加四川省本批次录取的院校共352所(文史类289所次,理工类444所次)。这些院校为教育部直属高校、“211”工程建设高校、部省共建的原部委属重点高校、经核准参加本批录取的高校和专业。

本批次执行计划73880名,平行一志愿投档73468名,计划满足率为99.16%。投档后,文史类285所次院校投档满额,完成计划13138名,仅4所次院校缺额16名;理工类429所次院校投档满额,完成计划60117名,仅15所次院校缺额609名。

VCG111222663580

图据视觉中国

据介绍,今年,四川省本一批次的招生计划进一步增加。在正式投档前,录取场与本批次录取院校就生源情况、调档比例、计划调整进行了3轮沟通和交互。通过信息交互,积极争取到部分院校追加在川招生计划,降低了投档考生被退档的风险。截至目前,普通类已累计增加了招生机动计划1851名。其中,本一批次共有155所次院校增加机动计划1789名。

从投档情况来看,本批次主要呈现以下特点:

省内院校总体生源较好。本批次省内院校共37所,填报有省内院校志愿的考生占考生总量的89.66%,填报省内院校志愿数量占总量的41.41%。近年来,省内院校在平行志愿投档模式下分数趋于扁平化,波动较小,调档线稳中有升。

中外合作办学明显增加。经统计,今年在川招生的中外合作办学院校共计91所次,公布计划1486名,相比2018年增加36所次,公布计划增加554名,增长率达到59%,除2所院校有缺额外,其余院校均能在一志愿满额完成计划。

考生志愿填报逐渐趋于理性。从投档情况来看,一方面,本批次一轮投档结束后,志愿满足率进一步提高。另一方面,以往追捧热门地域院校现象有所改变,没有出现某些区域院校有较大生源缺额,生源分布总体平衡,考生志愿填报逐渐趋于理性。

本批次生源充足,院校计划满足率高。一是得益于今年我省本一批次平行志愿由6个院校志愿增加为9个的调整,这进一步降低了考生落榜滑档等风险,也使高校能够顺利完成招生录取工作。二是我省实行平行志愿已经多年,宣传力度大,考生对平行志愿有了充分的认识和理解。三是加大了信息公开力度,考生对自身定位和院校录取位次等的判断更为准确。

按照录取工作的安排,本一批次预计在7月20日公布未完成招生计划,符合条件的未录取考生应于规定的时间内在网上填报征集志愿,以免错过本一批次的录取。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