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零距离”接触2019四川高考录取场:揭秘考生如何被录取

2019-07-19 17:4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但唐文)7月19日报道 18日下午,四川省2019年本科一批录取工作正式启动。那么,高考录取场什么样?考生如何被各个学校录取?今日,四川省2019年高考招生录取场媒体开放日,记者实地探访四川省2019年高考招生录取场,了解普通高校录检组和信息技术组运行情况,揭秘考生如何被录取。

IMG_20190719_165826

IMG_20190719_165916

多个职能小组分工协作 武警执勤层层把守

今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温江某地的四川省2019年高考招生录取场,车刚到大门就被执勤武警拦下,在与相关工作人员联系后,被允许进入。整个录取场实行封闭管理,无关人员不得进入。同时,录取场有着严密的安保措施,除了大门有武警执勤外,一些录取小组门前以及录取场其他地方都有武警执勤。

据四川省2019年高考招生录取场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工作需要,录取场设录取领导小组办公室、信息技术组、高校招生联络组、计划管理组、对口招生联络组、和宣传组等职能组。

记者来到信息技术组时发现,在该组入口处有武警站岗。“我们部门可以说是录取场的一个核心部门。”信息技术组组长刘建国告诉记者,信息技术组又分为数据管理小组、网络安全小组、投档管理小组、信息交互小组。网络安全组主要负责录取场内网、外网的搭建以及网络安全等工作;数据管理小组负责全省考生的基础数据的管理。保证数据的完整、准确与安全,负责各批次投档及录取数据的备份、整理和发布工作,以及负责录取过程中的数据统计工作。“按照工作安排,数据管理组每天分上午和下午两次把录取结果传送至相关平台,提供考生查询相关信息。”投档管理小组主要是通过教育部的录取系统进行投档管理。

“信息交互小组应该是说在平行志愿的模式下新成立的小组。”据刘建国介绍,这个小组的主要作用是确保高校能够完成招生计划,同时确保正式投档的考生能够被学校录取。据了解,今年四川省艺术体育类招生继续实行平行志愿,按执行计划数1:1投档,共投档考生27280人,其中,艺术类21520人,体育类5760人。“从6月17日开始,信息技术组开始进组录取场。我们小组是整个录取场来的最早,走的最晚的一个组。”

在普通高校录检组记者看见,工作人员正在不停的检查、核对信息。录检组负责人杨亮告诉记者,他们的主要职能是督促高校及时下载、审阅、录取和退档,监督高校执行招生政策、规定的情况,检查高校的退档是否合理,并将认为不合理的退档提请高校复议;检查高校完成招生计划的情况;确认高校的拟录考生名单;负责招收藏文、彝文加试考生的藏文、彝文专业等招生的协调工作。

IMG_20190719_170001

IMG_20190719_165936

本科第一批、体育类本科批开录 7月20日公布未完成招生计划

按照录取工作的安排,本科一批录取预计在7月20日公布未完成招生计划,符合条件的未录取考生可以在规定的时间内在网上填报征集志愿,以免错过本一批次的录取。

据了解,目前,四川省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本科一批、体育类本科批考生电子档案已于7月17日晚投出。四川省2019年本科一批录取工作也已于7月18日下午正式启动,考生电子档案已向招生高校投放。

据四川省录取场相关负责人介绍,艺术类本科一批、体育类本科批方面,今年本批次招生学校共409所,其中,四川省内学校43所,省外学校366所;公布计划共27433名(艺术类21759名,体育类5674名)。由于四川省本批次生源数量和质量好,很多知名院校今年都不同程度增投了计划。截至目前,本批次共新增计划840名(其中艺术类760名,体育类80名),合计执行计划28273名。

本科一批录取工作方面,今年参加四川省本批次录取的院校共352所(文史类289所次,理工类444所次)。这些院校为教育部直属高校、“211”工程建设高校、部省共建的原部委属重点高校、经核准参加本批录取的高校和专业。

IMG_20190719_170048

四川省艺术体育类深度贫困县免费定向培养计划招生已结束

此外,今年,四川省艺术体育类深度贫困县免费定向培养计划、省属院校公费师范生本科录取工作已圆满结束。四川省艺术体育类深度贫困县免费定向培养计划招生的学校共5所(内江师范学院、四川民族学院、四川师范大学、四川文理学院、四川音乐学院),计划共14名(其中艺术类12名,体育类2名),录取14人,计划完成率100%。

艺术体育类省属院校公费师范生本科招生的学校共6所,计划共257名(其中艺术类169名,体育类88名),录取256人,计划完成率为99.61%。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